上个星期妈妈说好了今天要出去玩,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妈妈病倒了。
我平时生病时妈妈都在旁边照顾我,时刻都不能离开,可现在妈妈却累得病倒在床上,看着妈妈那苍白的脸,偶尔还咳嗽个不停,头还很烫,看着妈妈那样子,我突然觉得很心酸,眼泪都快要从眼睛里流出来了,我决定了,轮到我照顾妈妈了。我倒了杯开水,又拿了些治咳嗽、发烧的药,然后又拿了一张退烧药,贴在妈妈的额头上……我按照平时我生病时妈妈照顾我的方法来照顾妈妈,我累了一个下午,已经疲惫不堪了,忍不住了,所以就直接躺在妈妈身边,睡着了。
晚上,妈妈叫我起床,对我说:“一颖,快起来吃饭,已经六点啦!”我赶紧起来,看到妈妈原本苍白的脸色稍微红润了一点儿,我激动地对妈妈说:“妈妈,你感冒好啦?”妈妈对我说:“恩,好了,真谢谢你今天的照顾,要不是你,妈妈可能还得十几天感冒才会好呢!”我对妈妈说:“应该是我谢您,我每次生病你都在我身边照顾我,我才好的那么快,真是太感谢您了!”
妈妈这次感冒,让我感受到了照顾一个人有多辛苦,也让我感受到了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