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该怎样形容“蜡烛”?
假如我是个画家,我就要用火红的颜色,来点染出蜡烛上的火苗;
假如我是个诗人,我就要写出一首长诗,来歌颂蜡烛被燃烧的身躯;
假如我是个作曲家,我就要用音符来传达出火苗在蜡烛的身躯上跳动的活跃;
假如我是个雕刻家,我就要在玉石上模拟出蜡烛燃烧到最后一刻的样子。
然而我什么都不是!我现在只能用自己贫乏的文字来说出蜡烛那可贵的精神——奉献感恩
有这样的一个故事:在一个寂静而又黑暗的夜晚里,两根蜡烛被点燃了。在他们的映照下,一群孩子围在一起,嘻嘻哈哈的。而火苗也在一点一点地吞噬着蜡烛的身躯。突然,一阵风吹了过来,蜡烛也就随之灭了。于是风很得以地说:“蜡烛,我这回可就了你们一命啊!”蜡烛回答说:“是的,风。你的确救了我们一命,但是同时你也虐杀了我们生命的意义”风很疑惑,问道:“难道说你们的存在就是为了奉献自己的身躯给人们?”蜡烛说:“不。我们的存在是为了要感恩人们。因为他们点燃了我们的身躯,让我们从此有了生存的意义。所以我们也必须要奉献!”
每次读完这则美丽的故事,我总是深深地被蜡烛的情怀所感动。蜡烛,它不计回报地为人们慷慨付出,却还对人们心存感恩,这种襟怀不能不令人肃然起敬。
所以,我们都应当拥有一颗奉献与感恩的心。从现在开始,我们不妨试着用奉献去感恩。当太阳赐予我们光明和温暖,我们应当努力充实今天;当父母为了我们而辛苦劳作,我们应当以我们辉煌的成绩回报他们;当朋友对我们送上一个微笑,我们应当也用微笑去滋润他们的心。
让奉献成为你感恩的源头,让感恩之花开放在你的心田。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