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热爱自然吗?自然,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有着非凡的气质和博爱的心田。在她的怀中,你会感到安心与舒畅。
早晨,揉揉惺松的睡眼,满心喜悦地走出房间,多舒畅啊!蓝得像海一样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如海上的小白帆。万物已开始活动了,鱼儿在水草间调皮地钻来钻去;树儿正抖落着身上的露珠,一滴滴打湿了你的柔发;花儿已在不知不觉中绽放了,散发着幽幽的香气;蜜蜂也已在花丛中忙忙碌碌;红彤彤的太阳将和煦的阳光,洒遍你的全身。你会觉得全身的细胞都活跃起来,精力充沛:这是大自然母亲在提醒你—该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了。
中午,阳光照得你全身暖洋洋的。你开始跟阳光捉迷藏,轻快地躲到树荫下,倾听着片片绿叶的沙沙低语,抚摸着有点粗糙的树皮,让暖风抚着你的脸,心情无比欢欣。
夜晚的大自然分外妩媚,如高雅的公主披着缀满钻石的晚礼服,陪你漫步在林间小路上。白杨树“哗啦啦”地轻唱,仿佛在为树上的鸟儿哼唱着摇篮曲;路边的花儿散发出的香气,似有若无,沁人心脾。你随手摘一片树叶,留下一串轻快的音符……轻歌、花香、哨声汇成了一支优美恬静的小夜曲。大自然仿佛在美妙的乐声中,微笑着,气质非凡地向你走来。
我们亲爱的大自然母亲,又何止具有这些呢?她更为我们所敬爱的,是她那博爱的心田。在她心里,关爱着世界上的50多亿儿女。清清的淡水,是母亲甘甜的乳汁;绵延的森林,是母亲碧绿的衣裳;蔚蓝的天空,是母亲明亮的眼睛;丰富的资源,是母亲的血液和肌肉。自然—这位伟大的母亲,正在以她的生命哺育我们成长啊!可是,是谁使母亲甘甜的乳汁变成恶臭的脓液?是谁把母亲的衣裳撕得破破烂烂?是谁使母亲明亮的双眼变得浑浊无光?是谁把母亲的皮肤挖得千疮百孔,去吸食她的血液和肌肉?
是我们!是我们!!这都是我们—这些被自然母亲所疼爱的孩子啊!!!看,大自然正以各种信号向我们求救:厄尔尼诺现象频繁发生,喜马拉雅山上发现了尘埃和垃圾,我国华北地区的沙尘暴一年猛于一年,甚至连被认为最纯洁的南极,它上空的大气层也因受污染而出现一个大洞……
朋友啊,请热爱大自然吧!伸出你友爱的双手,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使这一片蓝天绿水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