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带给我快乐的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生命中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心灵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河里没有鱼儿。读书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和丰富的课外知识,读书带给我快乐,我爱读书!
以前写作文时,我都会感到头疼!不知道该怎么写。后来老师让我们多读书,我也就懂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的意思。知道了只有读许多的书,从中领悟作者的感受,自己的写作水平才能有所提高,所以我对读书也产生了兴趣。读书时,到开心的地方我会拍手叫好,读到伤心的地方我会偷偷流泪,读到幽默的地方我会哈哈大笑,与书融为一体,仿佛自己就是那书中的主人翁。“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啊,只有勤奋刻苦地去学习、读书,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识,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获得许许多多的知识!这不,和以前相比,我的作文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我从书中得到的,不仅有知识,还有快乐。记得我读过一本书,在书里故事的情节中作者从中穿插了一二件生活小常识,我便记下了,没成想还真起了作用。有一次,妈妈从外面买了几斤桃子,红宝石似的,我看着就想吃,嘴馋的我拿起一个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嘴里喂,妈妈立即制止了我,说:“你看上面好多的小细毛,吃不得,要等我洗了再吃。”说着,妈妈就拿起桃子在水管下面洗起来,可洗了半天上面的小细毛还是有很多,这时我想我在书上看到那个小常识,对妈妈说:“接一盆清水,在里面放几勺盐,几分钟后桃子上面的细毛一搓就掉了。”妈妈听了我的方法,果然很书就洗妈好了。吃完桃子,妈妈开始准备晚饭了,我看妈妈在剥大蒜,半天剥了一个,我又想起了在书上看到剥蒜皮的方法,立即告诉妈妈:“让他用洗桃子同样的方法,把大蒜放在盐水里浸泡几分钟,然后再剥。”妈妈听了我的,立即采用,结果证明我又是对的。妈妈表扬了我,我心里喜滋滋的,我知道这都是“读书”功劳。读书带给我的知识,读书带给你快乐。
书是一位老师,帮我慢慢成长。读书,对我来说是最快乐的;读书,对我来说是最美好的;读书,对我来说是最幸福的!我爱读书,读书带给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