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使我快乐的演讲稿800字(经典
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是啊,只有刻苦学习,发奋读书,才能让这些科学文化知识充实我们的大脑,丰富我们的羽翼,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我是一个从小就不爱读书的孩子。只知道整天与同伴们无忧无虑地玩儿。而上三年级后就要求写作文了,每次写作文时我的感受就是:头疼!不知道写什么好。这只能说明我读的书极少。这个问题那时候恰恰却被我的爸爸妈妈忽略了。直到上了小学5年级,接触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后,我才渐渐意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知道只有读许多书,自己的作文水平才能有所提高,所以我也从那个时候开始对书产生了兴趣。
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书,把我带到了美丽的童话世界,让我展开了理想的翅膀。我真的很希望自己是那机灵活泼的小红帽,有个疼爱自己的奶奶;我真的希望自己是那只人人排斥的丑小鸭,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最后变成一只人人羡慕的白天鹅;我真的希望……这些童话点缀了我金色的童年。
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书,把我带到了历史的长河里。在书中,我认识了宁死不屈的文天祥;认识了爱国将领丁汝昌;认识了堵枪眼的黄继光,炸碉堡的董存瑞,火烧身的邱少云,为人民服务的雷锋;认识了少年英雄小萝卜头、王二小;认识了……明白了他们舍身忘死是为了什么?因为他们热爱祖国。这些书使我明白了“有国才有家”的道理。
我读书,我快乐。书,把我带到了诗歌的海洋。古代作家精心创作的诗、词、曲等优美的语句,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我国那古代文学博大精深的内涵,被祖国那悠久的文化史所深深的折服……
我读书,我快乐。书,把我带到了知识的王国。在《十万个为什么》、《少年万事问》等书中,我明白了宇宙到底有多大;人的皮肤究竟有多厚;电脑的祖先是谁等等许多知识。这些书使我变得聪明了。
大文学家刘向曾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是啊!博览群书能使人智增百倍。书,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读书,是一种享受,也是快乐的。捧起它,它是圣洁的,翻开它,它是万能的,阅读它,它是美妙的。
所以,我想说:“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