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带给我的快乐
告别幼稚的童年,我变成了意气风发的少年,在这短暂的历练里,我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享受着读书带给我的快乐
在天真无邪的幼年时,妈妈说童话故事书一直伴着我,我连睡觉都抱着故事书睡。每天下午,我一放学,就从幼稚的小书包里拿出《格林童话》,但是我那时还小,识不了几个字儿,只有靠拼音来试试。《丑小鸭》是我比较喜欢的,小时候喜欢看可能是因为图案上丑小鸭笨笨的样子吧。但是,从故事中我也知道,虽然丑小鸭被人抛弃,可它并没有自我放弃,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这难道不是永不放弃的精神吗?它告诉我:只要努力,坚持不懈就会成功。
读书让我明白许多道理,所以我快乐。
慢慢的,到了童年,我有些不同,喜欢看《世界未解之谜》之类的书,看了以后我还常常幻想。例如;我曾看到“时空隧道”这一回,里面写的大致内容是;有一架飞机停在了某机场,而机场搜索雷达却探测不到,一经调查,那飞机是1947年起飞的,途中消失,等现在的人回到家中时,家里的人死的死,老的老,还有没见过的孩子也在他家。看完这回,我想如果我进入了隧道,是回到以前,还是未来,以前的我是怎样,以后的我又会是怎样?如果我做了科学家,我一定花尽所有精力去解开世界上存在的未解之谜。
读书让我充满想象力,所以我快乐。
现在,也许是学习能力提高的缘故,我喜欢散文、诗集,每一次我都沉醉在里面,完全不能自拔。读《小巷深处》,我为盲母对养女深沉无私的母爱而感动;读《山中避雨》,我充分了解了乐以教和的含义;读《木兰辞》,我深深敬佩善良孝顺、替父从军、英勇善战的巾帼英雄花木兰;读着“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诗句,我懂得了站得高望得远的道理;读着“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的诗句,我感受到了一代枭雄曹操建功立业的勃勃雄心;读着“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诗句,我热血沸腾、豪情满怀,心中充满了对未来无限的向往……
读书让我提高文化品位,所以我快乐。
读书是件快乐的事,读书不仅可以缓和心情,还教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让我们充满想象力,提高人文素养,这何尝不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