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使我快乐_750字
我喜欢读书。因为书中有知识,有精彩的故事,有大自然的奥秘,有生活中的趣事,更有做人的道理。
每当我有了一本新书时,就会抱着新书爱不释手,然后就看得废寝忘食。吃饭时,妈妈喊七、八遍,我还舍不得放下自己心爱的书。因此,我三天就能看完一本书,有的书半天就看完了。妈妈就说:“你看得这么快,走马观花的,不好。你把这些书再好好看看,一定会有更多收获的。”可是呢,我不喜欢再看自己看过的东西,这样一本本的,我看得很快。终于,妈妈不再给我买书了,一定要我再看一遍,说是让我改掉这个走马观花的习惯,我只好硬着头皮再看一遍。咦?我再看一遍的时候,没有当初的那种无聊、枯燥的感觉。而且,我还真的有了收获。我再看一遍的时候,我才知道了自己以前看的多么的不细心,让我错过了许多精彩的地方。我把过去的书看了一遍又一遍,觉得好极了。最近我都不想买书了,觉得自己的这些书,仿佛是一个个的老朋友,不忍心再一次把他们忽略。现在我是躺着也看,坐着也看,我的心随着书中的内容而上下起伏,也有时我会把故事里的内容当作真的,别人就会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但是我就是觉得故事是真的啊!
我喜欢读书,所以我有许多的书,小小的书柜里都几乎放不下了。有的呢,我能看懂,有的呢,我还看不懂。那些好看的故事、神话、动漫书,我都快翻烂了。因为读书多,大人们在谈话时,偶尔我也能插上几句;或者在家里人聊天的时候,也能听懂。有时因此受到家里人的赞赏或夸奖,也是一件很令人兴奋的事情。
其实最令我开心的是阅读的时候,自己就仿佛陷入了书本里,外界的一切就全都忘记了,完全沉浸在书的内容里,也忘记了自己的烦恼、苦闷、心事,跟着主人公在他的世界里活着、感觉很好。但是看书的时候,最烦的是别人叫我,这样就打断了我的思绪。
读书使我快乐,使我沉浸在主人公的世界里,使我可以增长知识,丰富自己的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