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读过中华几千年的历史,曾为之激动,忧伤,骄傲,曾为之食不能安,夜不能麻,中国己与我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我为中国伤心,我为中国欢乐。我还记得忧犹新那句话,犯我大汉天威者,虽然必诛。它深刻的体现出我中国,我大汉的骄傲与荣耀,或许很狂妄,但它却深深为之感动,为了中华的荣耀,我可以吃苦,可以受累,甚至我可以献上我微不足道的生命,可就是这份愿意让我中国喝彩,让我对中华民族更加钦佩!
中国梦到底是什么,我仔细地思考一番,我想中国梦应该是振兴中华的梦想。虽说我们消沉过几百年,但是我们荣耀过几千年,所以我们中华民族最不缺少的便是一种资质,一种让我们曾经荣耀过几千年的资质,所以我不认为我们与其他民族相比有任何的不知之处。
历史上让人怀念的伟大人民,都有一个和中国梦一样的梦。霍去病将军将自己的一切献给了中华民族的安危与荣耀,虽说他并不完美,但事不掩瑜,他守护大汉,永不后悔,留下了封狼居胥的佳话。至于诸葛亮很多资料认为罗贯中是亲蜀派蜀国的人物进行了美化,比如历史上根本没有他三气周瑜的事情。但是罗贯中为什么这么写,我一个人认为除了刘备得民心之外,还有一点那就是蜀汉一称,正因为蜀国在后面加上了一个“汉”,赢得了更多的偏向。所以我想任何时代,人们对大汉民族很深的骄傲。或许我们会失败,但绝不会失去中华民族的信心。
再说为了崛起而读书。我读到这句话很感动,甚至眼泪都要落了下来,振兴中华的梦想,更有实现的价值。或许我们不是了解他们的智慧,能力。机遇。但是我们可以有一颗赤诚的心和坚定地信念,我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我们怕的只是不能拿回属于我的荣耀。
突然间想喊出一句内心深处的话: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莫欺少年穷,几百年屈辱,几千年辉煌,莫忘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