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五四”精神,微笑中迎接成长中的蜕变
——题记
太阳出来了,湛蓝的天空纯净得像一块水晶。偌大的操场上,同学们互相追逐打闹,洋溢着欢声笑语。有一个女生,与众不同,她拍打着篮球,专注地看着篮框,把球一投,可是事与愿违,球连篮框都触不到,她挠挠头,扬起了尴尬的笑容,连忙跑去捡球。继续不断地练习着。
天,越来越暗,操场上空无一人,她仍然在那里练习投篮,反反复复的动作,当最后一球落下时,她全身已经完全湿透。
繁华的街道上人来人往,没有人会注意到一个像落汤鸡一样狼狈的女孩子,在街道上一边跑着一边喘着粗气。一个篮球在她的身旁上蹿下跳,忽左忽右,极不听话,还会挣脱她的手,滚到水沟里去。她无所谓地耸耸肩膀,俯下身轻轻探到水沟里。水沟里的嗅味让她轻轻皱了一下眉,球已被污泥染黑,但不一会儿,又舒展开了,因为她已经拿到篮球了,可以继续练球。
就这样,在咸咸的汗水中,她度过了几十个日日夜夜。每一天回到家她都能感到胳膊无比的疼痛,浑身上下都不舒服,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但同时她也感到无比的满足与充实。“人生只有奋斗才有意义。”她这样想。
即使是群星隐曜的夜晚,她也会一如继往地训练。你会发现校门外突然冒出一个小脑袋,左看右看,确定没人后,就猫着身体,放轻脚步,偷偷摸摸地走到了篮球场上。在她怀里像变戏法一样变出一个篮球。在这些天里,她已经可以很熟练地打球了,她希望可以更突破下一步――灌篮。以前看到那些篮球明星出色的控球,迅速的反攻,勇猛的灌篮时,她就觉得很羡慕,他们的身体像是会飞一般,悬挂在空中,篮球从有力的手中落出,以近乎垂直的角度落入篮框。顿时,观众的欢呼声如同声势浩大的海浪,冲击着整个篮球场。
紧接着她开始控球,跑到篮框下跳了起来,双手把球扣到篮框中。身体落下后,手腕的痛楚朝她袭来,也许是刚刚太用力,不小心把手腕碰到了篮框。没关系,再来,她的身影一次又一次地与篮框重叠在一起,直到看门的大叔发现了她,她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这个女孩,就是我。现在的我,已经从一个篮球新手完全蜕变成了篮球高手,成功的道路,有平坦的,但更多的是崎岖的。盛开在荆棘里的花是最美丽的,只有战胜困难,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获得胜利。
坚持不懈,时刻保持斗志与活力,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害怕,不退缩,或许这就是”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吧。我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干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牢记我是中国少年的一份子,我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五四”精神,用火热的心发扬”五四”精神,并成全了自己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