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忙碌的学习之余,同学们总是会坐下来聊聊世事百态。途中无意间聊到了感恩节,同学们都在以 议论纷纷的讨论该送什么好!而此时此刻的我却不知道什么是感恩节。
后来我在网上找了一下,原来感恩节是一个西方的节日,每年这一天都要回报自己的爸爸妈妈。我心想:感恩节那天该送什么好呢?晚上放学回家,我便做作业变想:每天早上,妈妈就要早早的烧好了今日的做早餐,还要为我打理,把我送出家门之后,还要拖地、买菜、、、、、、这样一日又一日的做,还不是为了我,而且还没说过一次累。那天我听到我同桌说:“买礼物可是件大事,得买好点!”放学回家,我早早的把学校里的作业完成,把家里做了一些装饰,比如:在墙上挂一些小铃铛、、、、、、还做了几道我最拿手的小菜,现在就等妈妈回来。叮、、、、、、妈妈回来了,我立刻把灯关上,躲到墙后面。妈妈一开门,看见屋里黑漆漆的,心想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突然灯开了,我便唱起了《母亲》,妈妈惊讶的问:“今天是什么日子呀?”我开心地说:“今天是感恩节!”说完我就急忙叫妈妈进来,尝尝我做的菜!妈妈看到了这一幕,激动的抱起了我,看得出妈妈眼里含着心酸的眼泪,说:“女儿,你长大了,你会体贴人了,让我们共同努力吧!”我认为这是我和别人最不同的地方。
感恩节让我学会了如何去表达对母亲的爱,感恩应在每一天,而不仅仅是在感恩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