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伴我成长
书是知识的结晶,书是思想的宝库。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就说明了书的重要性,他就像阳关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温暖与光明。我们的智慧里如果没有书籍上的知识,那么我们就像一只失去了最重要的翅膀的鸟儿!
一本好书是经受了时间考验的经典,不论放在那个年代,放在哪一个国度,都是熠熠生辉的金子,经久不衰。我是一个名书迷。我从小到大读过许多好书,都使我受益匪浅:《鲁宾逊漂流记》中勇敢不畏艰难的鲁滨逊增添了我的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海底两万里》给我插上了科学幻想的翅膀;《西游记》让我领略了中国神话传说的魅力!
最近我读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刚翻开书就被主人公“保尔”的悲惨命运所伤痛。当我读到保尔在这站食堂当伙计不小心做错事就被客人和老板揪着耳朵,对他训斥。他当时的情景仿佛就出现在我面前,我真想走进书中。把自己的零花钱都给保尔,让他不要再去做工挨打了;当我读到保尔长大后当了红军,在战场上冲锋陷阵时和他在对同志们讲述革命历史时。
我仿佛就像是他的一位战友陪他一起向敌人进攻,津津有味的听他的讲述;当我读到保尔一次次再战场上受伤但是又投入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我不禁被革命战士的爱国之情和他那对革命事业的投入所感动!最后保尔因为太投入工作而身体越来越差,全身瘫痪,双目失明。被肆虐的病魔束缚在病床上,但他又靠着顽强的意志又拿起新的武器——文学创作,开始新的生活。让我明白了要有坚定,顽强和刚毅的精神!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我们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才能取得成功。我们应该像这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样,有着钢铁般坚强的意志。虽然生活上有很多不如意,但我们仍然要将强面对,奋勇前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书就像海洋是茫茫的,是无边无际的。我们现在在课内所学的知识只是书海里的一滴水。我们要多加广泛的阅读!书籍就像是一位朋友,在生活中伴随着自己成长;书籍就像是一位伟大的长辈,把他的智慧结晶无私的传承给我们;书籍就像是一位老师,教导了我们丰富的人生经验和大道理!莎比亚说的: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们应该多读好书,才能把精神的营养充足!
书,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以是哺育心灵的母乳,启迪智慧的钥匙。让我们以书为友,快乐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