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
记得你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我就以写的形式,给你记录了《宝贝成长日记》。留作你长大了慢慢去看。可今天写下这个标题本以为很容易,妈妈却突然有些莫名的难过:因为你即将毕业了,离开这个陪伴了你三年的老师们和幼儿园,还有二十多个相处了三年的好朋友们……
想起三年前的夏天,你入园了。每一天早晨撕心裂肺的哭闹,每一个晚上无数次的央求:妈妈求求你别送我去幼儿园了。现在想来,你那时的世界一定坍塌了,妈妈的心也跟着揉碎了。整整近乎半个学期后,你才算停止了每早的纠缠和哭闹……不知不觉地,花开花落间,竟这么快地迎来了你人生中的第一个毕业季。六月,是个美丽的季节,却绝对是个忧伤的季节。因为这个季节,是个面临分别的季节……
首先,妈妈要对你说声谢谢你,我的孩子。因为你,妈妈受到了数不清的表扬,也拥有数不清的骄傲。你是个生病不哭闹,穿衣不挑剔,吃饭不挑食,会关心身边每个人,尊敬师长,语言表达能力出色的非常善良的孩子。三年的灿烂的幼儿园生活中,你拥有了数不清的第一次:第一次,学会了自己穿衣服自己拿筷子吃饭。第一次可以离开妈妈的怀抱和歌声,能够自己在园午睡。第一次,学会了你认为最难的跳绳,也诞生了你第一次可爱的小人作品。第一次参加国旗下的讲话,第一次当运动员代表在全园宣誓。第一次·····
幼儿园的美丽生活中,你发现了分享,合作的快乐。小班时你只和一个小朋友玩,干什么都只粘着她,她请假了你就孤单地自己一个人玩,也不和别人玩。到了中班你逐渐大大咧咧地和每一个小朋友都玩,男孩女孩都是你的好朋友。洋溢在你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灿烂,越来越阳光!你发现了帮助和关心别人的快乐:有次小朋友在班里流鼻血了,你第一个跑去给他拿纸擦擦。小朋友摔倒了哭了,你又像个小姐姐一样,给小朋友擦眼泪,搂着她说别哭了。老师过来上课,你主动给老师倒了杯水递给老师,说老师你辛苦了快喝点水吧。即使在外面玩,陌生的小朋友摔倒哭了你也会老远跑过去扶起,拍拍哄哄的。每一次回来你告诉我这些,我都很感动,也很自豪,我的女儿是多么地善良!她的心灵是多么地美丽!你甚至能够发现“勇气”原来没有那么可怕!刚入园的你,是个扭扭捏捏,没有台风,不自信的孩子,每次上台,你都低头摸衣特别害羞不好意思。今天的你,已经在老师的栽培和鼓励,引导下,能够站在全班,全园,甚至全小区的活动区,手拿话筒,声音洪亮,抑扬顿挫,面带微笑!我不得不在毕业之际,感慨地说句肉麻的话:老师真的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人,最伟大的人,是教书匠,也是育儿专家。能让一个三岁多的孩子有了这么大的转变和进步!妈妈见证着你的成长,见证着你在集输一幼三年的幼儿园生活中默默地进步,慢慢地成长。
时光荏苒,毕业的这一天很快到来了,接下来,你将会拥有你更多的精彩。在你成长的路上,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包括妈妈,也会不断地去进步,去学习。入学前,妈妈对你有两个期望:第一,习惯。好的习惯让人终身受益,习惯也是人生最大的指导。好的习惯包括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因为习惯比成绩更重要。第二,态度。只有好的态度,才会有做好一切的可能。有的时候,你会快速地去写作业,觉得自己写的非常快。也可以有更多的玩的时间。可是孩子,慢工出细活,妈妈希望你能认真地对待你的每一份作业,哪怕它再容易再简单!只有态度才能决定一切。
我的女儿,妈妈想对你说的话,说也说不完。但是你记住,孩子,无论你走多远,转身时,妈妈注视的目光,一定在你的身后。我要让你像向日葵一样在阳光下快乐成长,而妈妈,就做那温暖着你的太阳!成长的过程中,我们磕磕盼盼,一边摔倒一边学习,你是蜗牛,我就当那个笨笨的蜗牛妈妈吧!让我们一起跑,慢慢爱!未来的某一天,成功了,你是我的孩子;失败了,你依然是我最爱的孩子。我只需要你记住:妈妈会无条件的接受着你,爱你!最后拿老师的那句话结尾吧:让我们静等花开,静等花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