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泪水
在一片靠着的一潭湖水边上的阳光小区道上,十几颗五六米高的杨树高高的围在湖边,在往里面靠,就是他的家了。五米高的二层式平房,门占了三分之一,房梁不是很高,他踩着凳子就能用手摸到墙顶。他的家里的家具屈指可数,仅有一张铺着破棉絮的旧床,一张父亲和自己看书的课桌,还有的就是在今年六月他过11岁生日时父亲买的一台彩色电视机,当父亲将电视机搬到家中的客厅时,他兴奋的一晚上都没有睡着,他知道这台电视机是父亲送给自己多么珍贵的礼物,电视机对他家里的环境而言,还是一件奢式品。他的父亲常常白天很早就出门,直到工作到夜晚才回来。回来也仅仅只是洗个澡就睡了。 很早的时候,当他有记忆的年龄,他就知道自己是与众不同的,他没有母亲,没有家境,有的也只是一个被同学称为怪物的父亲。他的父亲对于邻居家的小孩来说,他的长相很可怕,浓密的眉毛总是翘着,但更让小孩们害怕的还是他父亲的缺着三根手指的右手;父亲的右手很强壮,肌肉发达,皮肤渗着油滑的棕黑色,但在往下去看,失去三个手指的右手已经不再完整。他已经不能干那些能赚的钱多的苦力活了。 他生来没看到他父亲笑过几次,没笑过几次,毕竟是笑过,但他从来没看到自己的父亲哭过,哪怕是在几年前他在一个手工厂干活干了一个月老板带着钱跑了,家里穷的只能借邻居家的大米过生活;还是自己在上学的路上和一个同学打架,最后那人把自己的父亲喊来,将自己打的鼻青脸肿,父亲看到自己的样子,他二话没说就找那个同学的父亲打起来了,缺了三个手指的父亲那里打得过体重过160斤的壮年男子,但父亲依旧和他打很激烈,头破了,留着一身的血,但握着两只手指的拳头依旧猛烈的迎击对方,他吓的都哭了,周围的人都在一旁看热闹,他们指指点点直到看了好一会儿他的老师才赶过来将他们扯开。在回家的路上,父亲为节省医疗的钱,他用着工厂里搽汗的毛巾捂着头,一拐一瘸的拐回家,那天晚上,他明白了一个道理,他有着世界最伟大的父亲。望着父亲捂着脑袋不停颤抖的右手,就是那样的痛苦,父亲依旧没哭。父亲在他的眼里,永远是坚强的,他是不会哭的男人。 从两年前他的父亲打过架后,他的同学就知道小明有着一个可怕的父亲,谁都没敢惹他,也没有人敢理他,他就这样被班上隔离开来,上学期他没有一个朋友。但是这个学期,他交上了新的朋友,一个从外地转来的学生。他只是花了两天就和他打好关系成了一个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他什么都会,他花了三天时间,教小明学会了打牌,花了一天,他就教会了他是如何的上网。头几天,他潇洒的花着钱,请客带他到各种各样的娱乐场所去,教他如何享受生活。钱用的如同水一般的哗哗而流 只是两个学期,他钱就花光了。他开始用他的钱,他的零花钱一个星期才几块钱,那里够的花,他便教他如何的赚钱。首先,他教会了他如何的用剪刀去剪电线将里面的铜线去卖钱,在到后来,他教会了他如何用一根硬铁丝将自行车的铁锁打开,然后骑着自行车到旧货市场去卖。他们疯狂的将钱花在各种各样的玩乐上。他的成绩一路直线下滑。他的父亲开始抱怨他的成绩怎么越来越差了,每次这样,他只是低着头,不敢看他父亲的眼睛。 晴朗的天空昨日已经飘去。父亲在派出所中望着铁杆里的儿子,他握着两根手指的右手似乎要将他手里的血管挤破一般。这场景多么的相,就如同十年前,妻子看着自己被抓进监狱时的场景一样。曾经在十年前,他的父亲还是一名赌徒时,他的妻子,他的母亲就和他天天吵架,最后输的什么都没有了,家产耗尽了,到最后甚至因为聚赌闹事被抓进监狱,他的妻子终于绝望了,在他被抓进警察局的夜晚,妻子抛下还只是一岁的儿子带着他的全部财产走了。当一个月后,他从监狱回来,他的房子已经不再和他一个姓,他真的一无所有了,他将邻居家里抱回来的瘦骨嶙嶙的儿子带到一栋七层高的大楼,他望向楼下,闭着眼睛,他抱着儿子的双手已经有些颤抖。一切都结束了!他就这样的想着。但他的儿子挽救了他。儿子突然在父亲的怀抱中大哭了起来,他的小手不停的击打着他的胸部。他望着儿子瘦小的脸庞,终于,他哭了出来,抱着儿子的头大声的哭了出来。好一会儿,他才将儿子放在地上,他将钥匙串中的水果刀拿了出来,他把它放在右手上,将三根手指狠狠的落下。不在让儿子承受痛苦,那么就将痛苦之源切掉。但是,今天,他看见了什么!尘封着的痛苦将他的理智击倒。 将儿子从派出所领回家后,一进门,他什么话都没说,他握着二根手指的拳头狠狠的打他的脸上,这一拳小明感觉比钢铁还坚硬,他的脸一下子红的发肿,他已经想到父亲会发这样大的脾气。父亲又一拳头过来,他带着愤怒的声音一拳打在小明的脸上:“你看看我的手,你也想重复我的悲剧吗?你是不是也想变成他的样子!”第三拳,父亲的拳头没有落在小明的脸上,他停了下来,双手捂着眼睛,父亲哭了。第一次,小明看到父亲哭了。他大声的哭着。他的泪水比钢铁般的拳头更加的让小明感受到痛苦。如同巨人般的父亲一下子倒了!就倒在自己的面前!父亲捂着眼睛的双手捂着紧紧的,他又想说几句教训他,但他的话卡住喉咙里,哽咽的说不出来。小明听着父亲哽咽的声音,他仿佛回到一年,父亲为了自己而与别人搏斗的时候,那个时候,同样的都是右手,一个是放在头上,不过现在是放在眼上。他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低着头,父亲突然把他抱进怀里,抱在父亲温暖的怀里,他觉得此刻一切的灾难都不在可怕。“父亲的怀里比任何东西都要温暖。”十二岁的他在父亲的怀里想着:“哪怕是太阳。” 太阳的关辉会沐浴温暖,但他的光辉却不会长久。比太阳更加耀眼的父亲却必须要离开他了。 在十三岁的那年,他的母亲居然来找他了。她开着宝马车来接小明回家。他的父亲当时没有同意,他更是坚决的不同意。她的母亲没有和父亲吵架,她很平静的从背包里拿出一纸新判决的离婚书,书上的一小块位置确写着:“小明归母亲教育至十八岁为止”他对他的母亲基本上什么印象都没有。他母亲在十年前从他父亲分开以后,在外地辛勤的工作了五年,在第六年她自己便开创了一家公司,现在的她已经是一名身价过百万的富翁。她没有和他的父亲争吵小明,她只是说了句话便让父亲梗住了。“难道你想让你儿子在这种破旧的环境里长大成人吗?”父亲沉默了,一天后??父亲同意了。他被父亲的意见一下子惊呆了!他大他想不到,父亲就这样的抛下他,让他去一个认都不认得的女人那里去。 父亲将他硬塞进车里,父亲背对着车子向老旧的房子里走去。他似乎一下子变得这么狠心,他那么的残忍。车子越来越快,越来越远,从窗外望去,父亲依旧背靠着车身,望着自己房子。前面就是一个弯道,过了这里就再也看不到父亲了。车子似乎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它想要逃离这个地方吗?前面就是尽头了,他将头伸出车窗外,向后面望了一眼,只是一眼,小明看到了,他看到了他父亲最后的身影:父亲转过身来,他伫立在高高的地方望着自己,那么远的距离,但他似乎看到了,他看到父亲挂着泪珠的眼睛望着自己,望了好久,好久,但这仅仅只是一眼,仅仅只是回头望了一下,只是一下,他又重新转过身,向老旧的房间里慢慢走去,只是他的步伐是那么的沉重,那么的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