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这条神圣的龙就是中国!我们都是中国人,中国梦就是我的梦,是每一个中国儿女的梦——为了中国的昌盛和强大而奋斗
近代的中国,由于思想落后,我们中华民族就到处受到欺凌、压迫,命运悲惨。帝国主义国家不断地掠夺我们的土地财富,奴役着中国的百姓。在旧时的中国,人民生活极为悲惨,人均寿命仅仅只有那么三十几岁。
小学时,我在语文课本中学习了一篇文章,叫做《圆明园的毁灭》。里面介绍了圆明园昔日的辉煌壮观,收藏了珍贵的历史文物与名人书画,让我们以拥有这座园林艺术的瑰宝而自豪。可灾难却偏偏降临: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又再一次贪婪、野蛮地抢劫了这片瑰宝……侵略者的蛮横使我愤愤不平,它让我记住了这段屈辱而不可饶恕的历史。
那首壮观的诗词:《七律•长征》,它生动描写出红军长征时的临危不惧、藐视困难,为了新中国而努力向前进的征程。
在侵略者的面前,我们中华民族总是坚强不屈,中华儿女振兴祖国的抱负一直坚持着。那时,我们中华民族出了太多英雄人物,他们的灵魂与品格激励着我们成长,也使我们共筑了一个梦想,就是中国梦。
接过先辈们的历史接力棒,任务艰巨的我们,背负着一个光荣的“使命”:振兴中华。
虽然梦想离我们如此遥远,但是,我们只要付出努力,多读好书,巩固知识,正如伟人毛泽东所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步一步走近成功,实现梦想!
我的梦,中国梦。我的梦不仅仅是梦,更是建立在对祖国的爱之上的!看古今中外,无论哪一个民族、哪一个国家、哪一个人,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无不是为了梦想奋斗努力! 国家的富强来源于梦想,来源于一个民族的民魂梦想;民魂的强大来源于千千万万个族人的梦源!天地苍茫,华夏儿女共系一心;沧海桑田,炎黄子孙永不低头;历史变迁,中华少年共创祖国美好明天!
我的梦,也许只是一颗渺小的沙粒,但,中国梦却是由亿万梦想交织出来的,五彩缤纷的色彩混合在一起,幻出梦想的色彩!
梦想为心灵插上彩色的翅膀,让心灵腾飞,冲破阻碍,飞向成功的彼岸!
中国梦是一份信仰,一份铭记,一份奋斗,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才汇聚成了一个梦,一个中国梦,一个富强梦,一个强大梦!
我的梦,中国梦,今是梦想,明是成功!
让我们共乘“梦想”号,为祖国富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