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月下思念为题的作文1500字
有一篇博文道:男人心里到底住着几个女人。此文一出,回复挺多,答案不一,众说纷纭。其中女人最积极,事关自己的爱情那能不积极。对男人而言却有坐针尖寒意,无疑是脱去底裤子裸奔吗。个人意猜,大多有情有爱的女人肯定会问男人:"我是不是你最爱的人"?一般男人会马上反应说:"当然,你是我最爱的人"。女人笑了,男人放心下,两只手不自觉勾搭着,目光如火,你情我浓的好生浪漫的时刻啊。
事实如此吗?作为男人一员代表不了全部,但也不能坦诚相待,信誓旦旦道自己是现今所谓好男人。情感学家朱莉,聪明知性的女人点出男人心里有几个女人的秘密,比较全面有共同性: 男人心里,大抵住着梦中情人,初恋女友,老婆,红颜知己,母亲等。角色各有不同,也绝非所有角色都时时刻刻在心,只是某些时光,某些境地,一两人在心中穿行而过,不舍不弃。 女人自然将母亲排斥在外, 因为儿恋母是种亲情的纠结,是人类自然真实的生命延伸的纯真感情。如果是梦中情人大可笑笑,但遇到初恋女友,红颜知己可能做不到淡然处之,平静如水吧。
是男人,一般以18岁为标准,看社会发展水平,怕现得将16岁少年定义男人吧。男人说白了,根本上动物进化拥有具备人的所有特征,但本质上动物雄性的本质却是掌握着生命延续的脉博。所以,注定是男人必然会在涉及与女人问题上,比女人更有野心更有欲望更有贪婪。雄性动物如此花心,男人是拥有智慧的动物,相应花心品性更胜。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花心是天成的品性,不分美丑,贵与贱等等,只存在表象与内象的区别。如果男人对你说你是我一生最爱的人,真与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女人愿意听,也痴心的相信着,从而世间多段深情,人类世界得以延续。
其实前面有些多余的话,无非所指男人很难从一而终的事实。毕竟生命里遇到的人,遇到的事,谁能说清楚道个明呢?其实女人何尝不是呢,当然大多数女人婚后那就不一样了。婚姻中女人需要安全温暖的平静日子,而不少男人却依然改不了花心的思想,尽管两人走在一条直线上,但不少男人会偶尔偏离那条直线。也许有些牵强附会,或者是鬼扯,但也不能说完全没道理。撷雪认识一个人,尽管他并不认识我,但我看过他的文章,很朴实无华,情感纯真,中年作家一枚。他为什么能让我如此兴趣,缘故于其含蓄内敛情感,不娇不躁,从容淡然。
某日,看到他在博客中写下:有关月亮的思念。当然这并不是他文章标题,是撷雪改画的。恕来沉稳中年的他,突然也如深情的青年,含蓄借夜借月想念着那个从末谋面的网友。文中没有主题思念,所延伸出来的一段相识相知相爱相思阶梯过程。文中的她,能想像出是位知性秀丽的女人。能够完全符合他心目中所定位的梦中情人,红颜知己的结合的化身,才能让平静外表中暗藏的思念心弦在月光如水中得以释放。他是难得好男人,有文采更有责任。正如朱莉所说:绝非所有角色都时时刻刻在心,只是某些时光,某些境地,一两人在心中穿行而过,不舍不弃。而他的心里住着难遇的那位红颜知己。借夜还有月光含蓄他的那种思念。当然对于女人说,绝不是好消息,是及时棒喝,还是淡然处之,得看女人内心容忍度作出决定。不必纠结他的对错,那是他的心境,你我只不过是路人。
举目望去,无论是天涯,还是猫扑,还是不知名网站。情感话题全是版面占据主角的位置,无数男女在上面叙说自己的爱情忧郁,似乎爱情忧郁到深,才是爱情的最深。其实想想看,有爱有情的男女谁没有享受到爱情的幸福快乐时光啊。只是,我们习惯将得不到那种爱情刻意演化成忧郁的模样,才能勾引出男女共同对爱情的回忆,忧郁中方显爱情本色。男人忙着打望美女,女人在守护男人,两个人走在一起就是生活的悲喜剧,只不过戏中女人似乎悲剧角色占多数,男人却是喜剧的主角。男人是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动物,想改变其动物本性难,要不说女人婚后纷纷叫道:死鬼子结婚后完全变了样呢!
月下的思念,值得男人品读,引出思考,明晰人生。路上诱惑丛丛,格杀情感不人道,但事关城门失火的大事,谨慎再谨慎,思量再思量。不是有女人道:允许你打望,别下半身行动。要知道女人毛了,你那风花雪月瞬时火焰山熊熊熊燃烧,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