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来的一封信
未来的自己:
悦!我们未曾见过面,但我们终究会在未来的一天相遇的。我们一直都很熟悉,但我们却又终究有距离。现我来写一封信给你,也就是给未来的我。希望从中可以看到我们俩的距离。
一路上,路漫漫,我也在修行着。有太多太多的言语没来得及对自己说,也没来得及记下自己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时间就已过去了。似乎什么都是在转眼间逝去。少年那欢乐的呼声早已随着晚风飞走了,那无忧无虑的青葱岁月已随夕阳消走了。曾几何时,我在母亲的怀抱里撒娇;曾几何时,我在祖母的面前淘气哭鼻子;曾几何时,我在父亲的肩上跟着夕阳赛跑……上学了,我很幸福,一家口,家虽不富裕,但很和谐。祖母健在,双亲和睦,姐弟三人均很争气,都再高校读书。家里给了我一个很好的避风港口,累了可以找父母靠靠,苦时就找父母诉诉……
花谢了可以再开,燕子飞了可以再回。但岁月逝了,青春就不再。岁月易逝,没有岁月可回头。松树可以东夏常青;野草枯了,春风吹可以再生。但在人生这部大字典里,没有“再”这个字。人生中一切都逝而不返,人生就几十个岁月,过了就不再。古人云:逝者如斯。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我谨记这话。在这里,我也希望你能记住。
幼儿的欢乐时光已过去,少年的无忧岁月已溜走。大学的匆匆光阴刚走过。现在你已作为一本科毕业生,若说以前在校园里面对的是一小社会,那么你现将会面临一个大社会。要考虑种种问题,要面临种种选择,你的择业、你的家庭、你的生活……
我写信时就已想到这些问题了。现我要告诉你。择业时,你不用担心,大胆的向招聘单位提交自荐书,自信地推销自己。因为你有十足的能力与信心展现你自己。你是有备而来的:首先,在专业方面,你在大学期间已掌握了过硬的专业知识:在专业方面的问题,你已有了十足的把握;你对自己本专业某些领域有较深入的学习研究以及有自己独到的看法。在能力方面,你在大学期间通过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比赛,以及经过与不同的人打交道,已经有了较强社交应付与处事能力。在做事方面,基本上能做到遇事不惊,从容面对。我相信你有十足的自信与绝对的能力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
你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这大部分得归功于你在大学期间锻炼出来的过硬的专业知识以及较强的工作社交能力。在面临择业问题的同时,你还得考虑成家方面的问题。大学期间,你考虑到恋爱会影响到学业,所以你在校期间都与异性朋友保持着一般朋友关系,最多就是蓝偃颜知己。现在你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你可以在择业的同时找到一个如意郎君的。大学时,你洁身自好,学业、工作都非常出色;对人对事都能以一个积极乐观的态度,身边不乏追求者。当时的你们都以学业为重,把情感深藏着。你们学习工作中一直都互帮互助,朋友关系很好。以前,你是考虑到种种因素,没有大胆的接受喜欢你同样你也喜欢的人。现你已找工作了,你已有足够的精力与能力去经营一份甜蜜的爱情了。你可以留心身边对你好的同样你也有好感的异性朋友。在校追求你的他也许现在还喜欢你,若是你对他的感觉还不错,你不妨可以考虑选择他作为你的另一半。当你遇到心仪的时候,你可以大胆的向他表白。因为此时的你得抓住机会,不要让缘分从身边溜走。你的秀外惠中肯定回让你获取一如意郎君的。
在替你爱情事业两得意高兴的同时,我还得提醒你,你得花些心思在家人身上。祖母年已迈,身体不佳,你得多抽时间陪陪她,与她谈谈话,多哄哄她。老人老了,就是一个老小孩,哄哄她就回很开心的了。老人怕孤独,我们做为子孙的得多陪陪她,让时常感到我们在爱她,我们需要她的唠叨。在父母方面,得常回家看看。帮妈妈洗洗碗,扫扫地,帮妈妈梳理她那已花白的双鬓……帮爸爸点上一根烟,帮爸爸捶捶那已弯曲的背……开心的事不防与家人享,不开心的事也可与妈妈说说。父母抚养我们三姐弟不容易呀!小时侯,不懂事,不知何谓孝顺。上学了,又忙于学业,很少时间陪父母。现自己学业有成了,找到工作了,也要成家了。有时间有精力有能力来好好孝顺我们的双亲了。不要以忙借口而不向我们的父母表达我们的孝心。在弟妹方面,得帮助他们。俗话说,血浓于水。我们是亲姐弟,我们的互帮互助。作为他们的姐,得帮助他们走好人生路。有空时得多与他们谈谈心说说梦想,得给予他们关怀,带他们走好人生的路。有可能的话做他们的导明灯。我相信,你能在事业中游刃有余,在爱情方面能春风得意,在孝敬父母父母也同样可以做得令人满意。
好了,说了那么多,今天就先说到这,下次有几会再聊。与你说出心中的话,心理挺舒服的。希望你看到这封信后,能有所感触。我写完这信后,我看到了我们之间的距离。那距离还挺远的,不过我会努力让那距离缩小的。我希望当我们相遇那天,我就是信中的那事业有成家庭和睦美满的你。加油,我将会是你。
最后,祝你爱情事业双丰收,家和万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