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小白兔的桌子
在洋溢着盎然春色的森林里,在清香的空气薰香下,在淙淙的流水陶冶里,有这么一只小兔子。她很幸福。她有着一大群好朋友,甚至连百兽之王老虎,万兽之王狮子也是她最玩的开的朋友。她有着一个完美而幸福的家庭:爸妈妈相亲相爱。哥哥姐姐互相帮助。弟弟妹妹互相照顾。
这天,是整个森林的奉献日。也就是人类们所说的“丰收日”。松鼠小朋友们爬到树上摘取松果;长颈鹿阿姨们伸长了脖子吃树上甜甜的树叶;刺猬叔叔爬到苹果树下,把苹果扎进自己尖韧而又锋利的刺里……
可是,整天笑嘻嘻的小白兔却与往常不同地愁眉苦脸了起来。她虽然不缺什么,可是,家里却总觉得缺少一样东西。左看看,右看看,终于发现了---她家里的客厅上,缺少了一张家具:桌子。她想砍一棵树来做一张凳子。她开始想象着,家人们得到桌子后的情景——
爸爸妈妈开心地说:“啊,小白兔,你真是太懂事了!我们真喜欢你!”哥哥姐姐齐声对小白兔说:“我们以后写作业不愁没地方坐了!太感谢你了!以后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弟弟妹妹仰着天真的脸庞对小白兔说:“姐姐!我们以后吃东西方便多了!呵呵……我最爱小白兔姐姐了!”
想到这里,小白兔不禁“呵呵”傻笑起来。她还想到了被家人簇拥着的场景,想了好多好多。于是,她忍耐不住了,她把家里的斧头拿了起来,然后走向森林里最粗壮,最高大的那棵树去。
第二天,每只动物都在讨论同一件事情---为什么镇森之树会突然出现一条条被人砍的裂痕呢?难道是天有不祥之灾?还是人类到我们树林里砍树来了?可是这也不太可能呀!守护边界的豹子并没有报告什么最新有关人类的情况呀!到底是怎么回事?没错,那课镇森之树就是小白兔干的“好事”,可是,她不知道,在她砍那课树时,她最好的两个朋友小熊和小鹿刚好路过,还听到小白兔嘴里念念叨叨的话:“我一定要砍一棵树,我一定要做一张漂漂亮亮的桌子!”他们仔细一看,不禁惊讶了一下。他们在心里说:“天啊!小白兔干出了什么事情!如果她真把那棵树砍倒了,会发生什么天大的灾难呀!”于是,他们合谋,准备做一张石头桌子给小白兔。小鹿在夜里,来到小熊的家,身上驮着森林里质量最好最漂亮的石头。小鹿的力气可大了,他协助小熊,搬来背去。终于完成了一张漂漂亮亮的桌子。于是,在第二天,他们齐力抬着那张桌子,朝小白兔家走。
当小白兔开门准备再去砍那棵镇森之树时,他碰巧遇见了小熊和小鹿。他们抬着一块漂亮的石头。小白兔惊呼:“你们做什么?这样会压垮你们的身体的!来,快进来!”小白兔连忙让出一条道,让他们把东西放下。终于,当他们放好之后,小白兔也认出了这是一张非常漂亮的桌子。她感动地说:“你们怎么知道我想要做一张桌子的?”小熊和小鹿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当小白兔听到,她砍得那棵就是“动不得”的镇森之树时,她的脸色刷的一下就变了。她问:“那该怎么办?如果被森林里的长老们知道了,我可是要被判死刑的呀!”小熊笑了笑,这件事他昨天就和小鹿商量过了,他对小白兔说:“我们主动去认错,狮子王会原谅我们的。他不会像人类的总统那样不分青红皂白就判人死刑。然后,我们再天天去浇灌那棵镇森之树,这样,就可以了!”小白兔疑惑地问:“这样真的行吗?”小熊和小鹿齐声地大声说:“行!”
狮子王召见了他们,并且听了他们诚实的话,最后,小白兔还补充了一句:“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狮子王露出了这些天久违的笑容,说:“如果你不来认罪,我们就会向人类宣战。可是,念在你知错就改,我就不追究那么多了。那么,就按照你们自己所说的那样,每天都去浇灌那棵树,把它养得好好的。这样,就算惩罚你们了!”小白兔吸了一口凉气,心想:幸好小熊和小鹿劝我来认罪了,不然,第三次世界大战可就真的要爆发了!
过了没多久,那棵树就又长高了两米多,小白兔终于完成了狮子王的派遣的任务了!森林里又恢复了往前的旺盛气息。
在森林奉献日里,与去年一样,松鼠小朋友们爬到树上摘取松果;长颈鹿阿姨们伸长了脖子吃树上甜甜的树叶;刺猬叔叔爬到苹果树下,把苹果一一扎进自己尖韧而又锋利的刺里。可去年不同的是,没有一只小白兔举着斧头在砍那棵镇森之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