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菊花小作文
引导语:菊花盛开时的样子,更爱菊花顽强的生命力。以下是我爱菊花小作文,欢迎大家参阅! 我爱菊花篇一
每逢秋天来临、露水成霜时,树叶脱落了,鲜花掉落了,唯有菊花迎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缤纷,千姿百态。虽然菊花没有牡丹那样艳丽,不如玫瑰那样色彩鲜艳,更没有茉莉那样芬香,但它有松柏那样顽强,在冰天雪地的冬天里是那样美丽。在无数种花中,除了梅花,就找不到能像菊花一样在冬天里生存的花。菊花的叶子呈碧绿色,毛茸茸的外表。有了它的衬托,菊花才会显得更加美丽、更加明艳了。
冬天时节,尽管外面是否下着鹅毛般的大雪,还是刮着北风,菊花都依然挺立枝头,顽强地去面对、抵抗。
我爱菊花盛开时的样子,更爱菊花顽强的生命力。
菊花很美丽,也很香,但我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朵的香味。就说它的幽香吧,又似乎有一种气息传流出来。每当我看到菊花时,都会想到唐代诗人元稹写的《菊花》:“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我爱菊花篇二
有人喜欢花姿典雅,鲜艳富丽的牡丹;有人喜欢花瓣丰满,色彩绚丽的月季花;有人喜欢盈如珠,幽香袭人的茉莉花;可我却喜欢被中华民族称为“四君子”之一的菊花。
菊花适应力强,不畏寒冬。她秀丽多姿,赏心悦目,自古被看作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她与梅兰竹并称为“四君子”。
从宋代开始,我国人民便开始兴起造型栽培的观赏艺菊,近年来造型栽培技艺更为精湛,那些神韵清奇的菊花,经过精心培养和摆布,显得更加丰富多彩,意境深远,她们有的神行一体,风流潇洒,有的群芳簇拥,体态婆娑;有的玲珑俊秀,生动传神,人们常将它们直于厅堂庭院阳台走廊之中,或栽于屋后篱前路旁,与岩石树木芳草小阁配置,更有古雅清奇的景色,发人遐想。
菊花的品种已达数千种,如:怀菊花,白菊花,药菊,白茶菊,毫菊,杭菊等等。
菊花是菊科植物,虽位草本,但类似灌木,,算做亚灌木型,头状花序,气清香味甘未苦。菊花对二氧化碳抗性很强,对很多有害气也有吸抗力。因此是净化环境的理想植物,适合推广种植。
我爱菊花,因为它给人类做出巨大贡献。 我爱菊花篇三
我爱春天灿烂的樱花、高贵的牡丹;也爱夏天的花之君子,清香怡人的兰花。但我最爱秋天不畏严寒的菊花。
可不,今天我就和妈妈去看了菊花展。
一进了公园,我就闻到了一股扑鼻而来的香味。我看见了一个用菊花拼成的孔雀;然后是一个用菊花接成的大瓶子,是吗有一只大猴子,叫“猴子偷酒”;还有一座用菊花架起的“彩虹”。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用菊花围成的大花环,高度比一个长颈鹿还高,长度50个人把手臂平举都没那么长。
我又去了“菊花展览馆”,琳琅满目的菊花让我大开眼界。
一朵紫中带粉,粉中带白的花特别大,足有一个闹钟那么大,叫“急旋风”;一朵纯白的叫“骏河的白云”;一朵淡黄的叫“清见的黄金”。
而我最喜欢的是一朵绿色的的菊花,它的花瓣极小,比芝麻大不了多少。但十分紧凑。顾名思义,它叫“绿乒乓”。
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菊花展,但心中却觉得:菊花能在秋风瑟瑟的环境中昂然挺立,这是难人可贵的,我们也要像就那样不怕困难的精神来学好每一课! 我爱菊花篇四
有人喜欢那婷婷玉立的荷花,有人喜欢那鲜艳无比的桃花,还有人喜欢那高贵富丽的牡丹花,更有人喜欢那花香四溢的昙花……但同学们,你知道我最喜欢的花是那一种呢?
我最喜欢的花是——多姿多彩的菊花。
我家阳台上种满了菊花,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似。
霞,黄的如金。秋天到了,其它人家的花都凋谢了,好象在准备冬眠似的,惟独我家的菊花丝毫未枯萎,似乎在与寒风对抗着。这种精神让人敬佩不已。在这么多种菊花中,我最喜欢那黄澄澄的虎爪菊,这种菊花呈黄色,小的花瓣很小但数量特多,象繁星那样多;大的如碗口。虎爪菊的花瓣似虎爪,仔细一看,每个爪子的末尾都稍稍一钩,似少女的卷发,又象萝卜丝,真有趣。
瞧,菊花不但美丽,而且还很香,哪里有它,哪里就有淡淡的香味。这香味引来了采花粉的蜜蜂,它们快乐地采起花粉来,那声音仿佛一曲优雅的小曲,让人心旷神怡。
多么可贵的菊花啊,在这清冷萧索的季节里,它不仅带来了一丝“活气”,而且给人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菊花的精神将鼓励我不怕困难,努力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