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笔下桃花源,何时复制城南边;
人逢盛世不隐居,闹市燥人偏寻源!
2016年6月18日,这是一个值得商南人永远记住的日子!商南县被中国旅游品牌推广峰会评为“中国最美宜居宜业宜游城市”,这是商南发展史中的喜事、大事、盛事。“山水商南,诗画家园”,商南毅然决然、昂首挺立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随着“全域旅游”概念不断深入人心,商南旅游新景点频频爆出,离县城仅有4公里的歪歪农场闪亮登场了,人称商南旅游新靓妹。于是,下了决心,开着爱车,约上三五亲朋,径直去看靓妹去。
从商南县城洋桥出发,沿着滨河东路,县文化广场,穿越312国道,向南经过核桃园大桥,继续向南——阳光大厦——鹿城中学——向东南至金福湾小区,沿着金福湾小区南端,向东翻越一个不大的小山包,就看到了这位出脱得楚楚动人、古朴典雅、落落大方、淳朴善良的新靓妹!
休闲,就请旅游新靓妹作导游
在商南县城工作,难免有累、烦、闷。如果真的累了,烦了,闷了,你与你的朋友一起就去看商南旅游新靓妹!
在商南县城学习,难免有乏味、无聊、空燥。如果真的乏味了,无聊了,空燥了,你与你的朋友一起去看商南旅游新靓妹!
在商南县城生活,没有激情了,没有热望了,没有意思了,你与你的朋友一起去看商南旅游新靓妹!如果你真去了那里,一切热力、活力、生命力,都将在那里都将得到恢复!这里,你拥有的只有休闲,还是休闲,仍是休闲,仅剩休闲!来为休闲,就休闲!休息中的闲,能不闲乎?享闲亦贤矣!
它就在那里,就在城市的边缘,就在山的那边,就在你心灵边上。东边是高耸入云、楼房林立、现代化气氛浓厚的30多幢混凝土钢筋结构的商南县委县政府倾情倾力打造的——金福湾建筑楼群,它喧嚣着,巍峨着,挺立着,昭示着。一山之隔的西边,则是静静地、云天连接着、宛如陶渊明桃花源一般、农耕文化和农耕文明交织的800余亩歪歪农场,它平静着,延续着,诉说着,浪漫着!看不够的蓝天白云,享不完的清新空气!休闲,你去哪里?答案,不言而喻!你,拥有休闲,还是休闲,仍是休闲,仅剩休闲!来为休闲,就休闲!休息中的闲,能不闲乎?享闲亦贤矣!贤者自寿!
休闲,就去看商南旅游新靓妹!
观光,就请旅游新靓妹陪伴
到了歪歪农场,迎接你的第一个礼物自然是那扇大门。门,请你想一想,门,所有的故事情节中的门和你生活中的门,为什么门?怎么门?何为门?门的价值,门的意义,门的象征?门的过去,门的现在,门的将来?那扇你终生难以忘记的、始终敞开着的大门,那是一座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具有浓厚特点的大门。门是具象,它只是而且唯一记录了你来过!门,为你而在;门,为你而开!门说,欢迎你!门说,你好!门说,欢迎你下次再来!门,在,为你在!
一面朝南、三面青山护卫的俨然小盆地似的商南歪歪农场,800多亩的世外桃源,在城市的边缘,在盛世的今朝,在商南的南8里处,存在着,绿色着,美丽着,开放着,无言着。别开车,也许污染了空气;别开车,也许打扰了世外桃源;别开车,也许耽误了享受风景和氧吧;别开车,也许误了你休闲的本心。
观光,需步行;步行,真观光。800亩,独步农场,行又能如何?800亩,挥洒半日,生命又如何?800亩,睁眼看,闭眼思,一派欣欣向荣,一如古今相融,一似梦里佳境,一铸魂牵志成!理念在这里扎根,生命在这里坚强,精彩在这里闪亮,自由在这里欢唱!
观光,就真去看商南旅游新靓妹!
体验,就请旅游新靓妹伴舞
一垄垄韭菜;一垄垄黄瓜;一垄垄豆荚;一垄垄茄子;一垄垄西红柿;一垄垄辣椒;一垄垄葱蒜;一垄垄白菜;一垄垄菠菜;一垄垄萝卜。人间蔬菜地里种!种子在土地里,生命在慢慢生长!
一块块豌豆;一块块黄豆;一块块绿豆;一块块小豆;一块块小麦;一块块玉米;一块块洋芋;一块块红薯;一块块芝麻;一块块高粱。五谷杂粮地里种!桃树、梨树、杏树、梅子树、苹果树,果林一处又一处。每粒种子种在地里,扎根、发芽、破土、嫩叶、开花、结果,在预定的时间里,精彩着生命的轮回!只要你有耐心,只要你肯流汗,只要你乐意动一动小手,你就能品尝由自己种、自己收、自己做的人间美味!
蝉在树上吟唱;蛐蛐在石缝里嬉耍;蟋蟀在野外鸣叫;鱼儿在湖里游玩;鸭子在池塘里调情;温顺的小狗懒卧在柴门口。只有两只雄鹰,展翅在高空中,自由的、浪漫的向半山腰滑翔!好一派自由景象!
体验,一定要去看商南旅游新靓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