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炎热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天空中一丝风也没有,树上的知了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狗也热得伏在地上,躲在树荫处,吐着舌头。树荫下,老头们摇着竹扇,悠闲地聊天。而我,正坐在屋子里,吹着电风扇,埋头用功地做着作业。
一题,两题,我做出来了,三题,四题,我也做出来了。可是,有一题,我冥思苦想,怎么也不会做。气得我豆大的汗珠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在我的额前像滑雪一样淌到我的下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墙上挂着小熊维尼的头像,那个胖嘟嘟的小脸仿佛也在嘲笑我:‘真笨!这都不会做!“
此刻的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晕头转向的。这时,妈妈推门进来了,望着汗流浃背的我,她放下手中的可乐,和蔼可亲地说:”孩子,怎么了?“我指着那道题,又指着那张早已被我画了无数次都已千苍百孔的草稿纸,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说:”唉!做不出来啊!“”没关系的。“妈妈怜爱地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再想想,遇到困难时不要怕,这种方法不行,可以换一种方法。“说完,妈妈就出去做事了。
我莞尔一笑,又拿起一张洁白无瑕的草稿纸,一遍又一遍耐心地算着,可是,依然没有结果,那道题像座山堵在我眼前。难道我就真的被这困难吓倒了?正当我”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时候,爸爸也进来了,他在我身旁坐下,看着我,一会儿开口了:”困难其实像是一面无形的墙,一直并不可怕的怪兽,只要你勇于挑战,敢去战胜它,你就是英雄。“话音刚落,爸爸也出去了,留下我一个人静静的思考。
听了爸爸的这一番话,我似乎面前展现出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景。放下笔,我看着桌前雷锋叔叔正在缝衣服的油画,我来劲了,隐隐约约感觉到雷锋叔叔也在对我说:”你行,加油吧!你一定能战胜困难的!“
顿时,我觉得心中豁然开朗了,一股新鲜气息注入我的心田,我拿起笔,再次在纸上列式计算。不一会儿,我就算出了这道题的正确答案。太好了!我终于战胜了困难!看来爸爸说的对,其实困难并不可怕,只看你是否有勇气去战胜它。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是从那以后,我在也不惧怕困难了。因为我知道,困难在于你自己敢不敢去战胜它,只要你带着这种良好的心理,困难是一定可以战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