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五年级,我就发现家长们都开始为“小升初”而焦虑起来,我的妈妈也不例外。我们班的其他同学为自己定的目标初中大多都是“进才北校”或者“洋泾外国语中学”,而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却与同学们恰恰相反——我把自己的目标定为被称为“神仙学校”的上外附中。
这所学校每年只录取全市顶尖的一百二十名学生,真是只有神仙级的人物才能进入。一直以来,我对这所学校十分神往,有以下三个理由:第一,我出生在法国,对外国语学校有着一种天生的情感。在上外附中学习,既可以学习英语,还可以学到其他国家的各种语言。到那时,我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回“故乡”啦!第二,虽然我语数外三门主科全面发展,但其中数学学科成绩稍有欠缺,而文科则较为突出。到目前为止,我已经获得了各个学科大大小小各类杯赛的证书,其中囊括了英语学科的各种奖项,例如三笔、四口、全能五星等等,基本已经达到了上外面试的要求。第三,上外附中是一个多元化兴趣培养的学校,我广泛的兴趣爱好在那里可以得到满足,我不仅可以学到渊博的知识,还可以培养绘画、烘焙、园艺等等兴趣爱好。
总而言之,上外附中是我梦想中的学校,也是我立志要考入的学校。但是,我深深地知道,要想“梦想成真”,是要比其他同学多付出许多努力与汗水啊!在距离小升初还有四个多月的日子里,我要扬长避短,充分合理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学习无穷的知识,发挥自己的优势学科,补足自己的补足,争取考入自己的“梦想学校”。加油吧,李格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