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的历史是怎样一部光辉的历史啊!它是革命烈士用血和泪谱写而成就在九十年前的七月,中国这个光荣的政党诞生了几经挫折,几经磨难,从南昌起义到秋收起义,从遵义会议到万里长征,为推翻长期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而浴血奋战,取得了民族独立和解放,让中国人民真正当家做了主人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能使百姓过上好日子,许多党的优秀儿女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己宝贵而又年轻的生命——邱少云为了不暴露目标在烈火之中纹丝不动;年仅十五岁的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下,面不改色,心不跳;黄继光面对敌人的枪口,英勇的扑了上去这些英雄在我心里深深的扎根,他们用血肉共同铸成一段悲壮的历史.
面对高山,你一定会感慨她的气势磅礴;放眼大海,你一定会惊叹她的汹涌澎湃;仰望青松,你一定会赞美她的高大苍翠;俯看小草,你一定会称颂她的坚韧不拨……因为,在她们身上,孕育着中华民族几千年不屈的精神!在她们身上,隐含了中华民族数百年顽强的意志!我们应深感欣喜的是,在二十世纪,这精神凝成了伟大的五•四精神,鼓舞着中华儿女从文明走向文明;这意志化做了坚定的共产党意志,领导着中华民族从胜利走向胜利!从上一个世纪之交的血雨腥风,到这一个世纪之交的国泰民安,民族精神一直支撑着中华民族的铁骨脊梁白色恐怖没有吓倒我们,洋枪洋炮没有击败我们,霸权势力没有压垮我们雷锋精神、铁人精神、三峡精神、王伟精神……这些都是民族精神的光辉典范!
我现在虽然是一名少先队员,但我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要以英雄为榜样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积极作用,紧紧跟随党的领导,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多帮助别人、多参加一些义务劳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学党史,感党恩,树信念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加入强壮祖国的队伍,为党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