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____月
给雷锋叔叔的一封信10 A letter to Uncle Lei Feng 10
亲爱的雷锋叔叔:
您好!
我是您家乡湖南浏阳大瑶中心完小四年级75班的一个小男孩。虽然没有见过您,但是我读过您的日记,看过中央电视台《雷锋的故事》的动画片,所以知道许多关于您的故事,您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您小的时候家里很穷,最后还成了一个孤儿。您长大了,衣服裤子都是烂了又补,袜子也有很多补丁。我真的无法想象,因为我从来都没有穿过烂了的衣服更别说打补丁了。我们有的同学甚至不是名牌不穿呢。您除了艰苦朴素还勤俭节约,连螺丝钉都捡起来,可是我们地上掉了一毛钱也不会捡,因为一毛钱不能买到东西的。书包文具旧了就扔掉,再不用了,吃饭的时候更是浪费,有时我们知道浪费是不对的,可是菜不好吃或不想吃的时候就还是倒掉,雷锋叔叔以后我慢慢的改掉这些坏习惯。不过我很开心,因为我们学校和我们班也有许多像您一样乐于助人的人,比如我们有“绿色跳骚市场”的活动,把卖东西的钱捐赠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还有我上次不小心摔倒了,我们班的几个同学连忙扶着我去医务室清理,还有我们学校的同学还经常去敬老院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和表演节目。
雷锋叔叔,我知道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日,三月份是雷锋月,可是我希望每天都是雷锋日,每月都是雷锋月,以后我也会和小伙伴们一起努力做个雷锋式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