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雷锋叔叔的一封信
敬爱的雷锋叔叔
您好!
她叫谭瑞琪,是我以前学校的好朋友,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还是个好班长,同学们的榜样。她非常爱帮助别人,受到帮助的人夸奖她是个好学生,她只是谦虚的说一声:“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雷锋叔叔,让我举一个她帮助人的事例给您听吧。
有一次,一位同学把他妈妈新买给他的水壶弄丢了,这位同学像热锅上的蚂蚁,直着急。谭瑞琪听说了,立马在教室里仔细的寻找了一遍,没找到又马上去了大队部的失物招领处寻找。她跑上跑下,最后在操场上找到了那位同学的水壶,她累得大汗淋淋。大家都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丢了水壶是他的事,你何必要费那么大的劲帮她找呢?她却说:虽然我帮他找水壶很累,但是帮助别人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再累也值得,再说,这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事。
雷锋叔叔,您说她是不是继承了您助人为乐的精神呢?告诉您,她老是领着一些小伙伴在过年时去一些孤寡老人家里,为孤单一人在家过年的老人添加乐趣,表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逗得爷爷、奶奶们可乐了。让孤单单在家过年的爷爷奶奶们不再那么孤单、无聊。您说她是不是一位活脱脱的“小雷锋”呀!
雷锋叔叔,谢谢您,就是有您这样的榜样,造就了现在无数的“小雷锋”,小雷锋们也让我们的世界温暖了起来。当世界变得充满阳光,绿树成荫时,您一定会欣慰的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