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磨难青春作文
“孩子,等等我!”寒风中,我似乎听到有人在叫我,连忙回头一看,呀!是妈妈!她正气喘吁吁地想我这里赶来,头发早已被狂风吹得凌乱不堪.......
原来是妈妈给我送英语书来了!她正火急火燎地朝我赶过来。
我从妈妈手里接过英语书,傻乎乎地朝她笑了笑。妈妈顺便也送我去车站,过马路时,妈妈还在那叮嘱我说:“上课要好好听,不要总走神儿,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要认真点......”对于这些唠叨,我早已听得耳朵也生出老茧来了,便表现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妈妈见我这样便也关上了话匣子,快到马路中间时,突然,一辆大卡车向我和妈妈冲过来
“婷婷,快走!”妈妈边说边把我用力推向路边。
“妈!”那辆大卡车像发了疯似的朝妈妈那边撞去。说时迟,那时快,还没等妈妈反应过来,大卡车已经撞上去了。
一切都结束了!
妈妈还是倒在了血泊中,没能逃走,那滩血有着鲜红的玫瑰色,看起来很美,却企图灼伤上我的眼睛。
我愣在那里,脑袋里一片空白,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进医院的。白色的墙,白色的护士服,一切都是白色的,为何原本代表天堂的白色,现在竟变得如此恐惧?手术过后,医院发下了病危通知书,全家人都哭了,唯独我没有哭,一个人孤单的靠在墙壁上。眩晕。
几天后,妈妈去了一个叫天国的地方。
家里人的眼睛都哭肿了,我却连一滴泪都没掉下过,家里很安静,安静得有些恐怖 。我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心情,想哭却哭不出。我做过一个梦。梦里,太阳强烈的光芒穿透一切事物,在我的皮肤上留下一道道伤痕,那些事,那些人 ,那些美好全部在一个错误的地点,错误的时间相会,当然,发生的事情也都是错误的 。曾以为这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梦,却没想到会发生在我身上,一切东西全像潮水般涌向了我。我想叫,却叫不出来,只能把痛苦藏在心里。让她在心里放肆,在心里成为一个永远的秘密。于是,我开始压抑住自己内心的情感。从那以后,我便知道,以前那个有着银铃般笑声的女孩不会再回来了,那个有着灿烂笑容的女孩不会再回来了,时光在她脸上留下了一种无以言喻的东西。
我压抑住所有的不快乐,本想把关于妈妈的记忆全部抹掉,赶下了眉头,却又上心头。
终于爆发了!
黑暗中,我躲在角落里独自抽泣,我知哦到那段事情是一个无法忘却的伤痛,是一个无法愈合的伤疤,想一次就痛一次。就流血一次,结疤后再痛,再流血.......如今我已经13岁了,别人拥有的快乐我不曾拥有,别人不曾拥有过的伤痛我却拥有,我知道,我一定会经历别人不曾经历的伤痛,古人说过“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青春的代价是燃烧自己所有的精力和美好年华在人生这条路上发光发亮。我站在地平线,呼吸着美好,享受着快乐,即使知道身后可能有无数个磨难等着我,我也会挺起胸,笑着面对。
花,因为有了阳光和土壤才能开放得如此美丽,蝴蝶,如果不经历破茧成蝶的痛苦,就没有现在翩翩起舞的倩影,人生也是这样,因为有血有泪,有苦有甜才会如此精彩。
就像精灵有个有翅膀,流星划过天空,其中必定要经受不一样的痛苦,美好总是在磨难过后,成长是一个痛苦并幸福的过程,即使被咬断了翅膀也要坚强的长出另一对。在磨难中经历人生百态,品味酸甜苦辣,这不一定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事。人生,成长,青春,磨难,这些本不相关的词语因为它们独特的含义和价值才显得如此具有魅力。
其实磨难就是生活给我们的奖赏,不必刻意去追求困难,一切随缘吧!
后记
我又做了一个梦,梦里不再那么恐惧了,变得幸福和快乐。当朝阳升起的时候我总会看着它,感受第一缕阳光洒在身上的惬意和舒适,不管风雨有多大,我知道希望总会在前方。我贪婪的呼吸着每一口新鲜空气,告诉自己,梦总是美好的,总有一天我终会逆着风寻找幸福的港湾,在那里找到属于我的美好。
现在才发现原本美好的白色一直没变过,阳光虽然看起来只有白色,但是确实红、橙、黄、绿、蓝、靛、紫的合成,人生不也是这样吗?有无数个大大小小的磨难和快乐组合起来,最终形成了人生。
在磨难中成长,在成长中付出青春,在青春中寻找希望。风吹过了我的发丝,吹过了古,吹到了今,只是还吹的到未来吗?我想会的,因为未来站在这里的依旧是那个经历痛苦的女孩,只是她比以前更喜欢白色,更懂得人生,更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