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爱你。我爱你那气势雄伟的泰山,我爱你那悠久的历史,我爱你那奔腾的黄河,我爱你那柔美的西湖,我爱你那美丽的土地,我爱你的每一个角落,这就是我的祖国,这就是我爱恋的祖国。
当祖国母亲那一幅幅壮美的画面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怎能不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怎能不为之感到骄傲与自豪?
近日,长郡城东学校举行“新时代少年,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演讲比赛。学生们相聚一堂,一起用最响亮的声音和最生动的语言歌颂我们亲爱的祖国,为我们的祖国点赞!
看吧,选手们个个自信大方,用意气风发、自豪自信的语言和动作,激情演讲了《我为祖国点赞》《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腾飞的巨龙》等文章。听吧,他们或激情澎湃,或言语委婉,或声若奔雷,或轻声细语……他们追历史、赞今天、望未来,用自己优美的音色和抑扬顿挫的演讲倾诉着对祖国的满腔赞美之情,以及努力争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好少年”积极愿望。精彩的演讲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激起了在场学生的万丈豪情。
赛场上,选手们激情澎湃;场下,评委认真严谨。评委们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整体效果进行了评分,经过比拼,最终评出了此次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学生在演讲中感悟、品味、寄情,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与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