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8点整,我们一家坐在电视旁,焦急的等待着《2020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的播出。好容易开始了,此时我万分高兴,思潮起伏。
节目开始了,我从电视上知道了主持人是:白岩松和欧阳夏丹最美孝心少年里面有:里面有来自甘肃的李依桐、李易轩姐弟、来自山东的王荠悦、来自河南的王帅康、来自湖北的刘倩、来自湖南的杨沛锦、来自西藏的次旦拉姆、来自浙江的徐煜岑、来自四川的蒲晓燕、来自陕西的冯莫林、来自广西的蓝晓萍、蓝芸萍姐妹等 12位年度“最美孝心少年”,他们的家庭都很贫穷,有的还是单亲家庭,他们想考上好的大学,来回报家人对他们的抚养,他们也用自已的行动来回报他们的家人。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来自我们武陟大虹桥乡的王帅康。他眼视力不好,家里贫穷,但他通过别的小朋友玩的时候写作业,等到别的小朋友写作业时,他却捡些瓶子,装在包子里卖钱,还为爷爷分担劳动,是为了让爷爷少受点苦......现在,我和他比起来,我是多么幸福呀!但我从中觉到了自己的不足,所以我下定决心向他们学习,来弥补自己的不足点。看了《2020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我深深被感动了,泪珠一滴一滴的掉了下来。我为他们是“最美孝心少年”而高兴,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高尚的品质,在他们的举动中使我铭记在心,我很佩服他们,佩服他们的举动,因为他们的举动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