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秋天微风的到来,我们结束了这个愉快的暑假,迎来了新的学期,在开学之前,我们更期待的是《思政第一课》这个公益节目,作为学生的我每年都会看这个非常有意义的节目,因为在《思政第一课》中,你总能学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们还可以了解一些我们祖国的光荣和伟大事件,《思政第一课》它是中小学生的必修课。从08年开始我们便开始关注着《思政第一课》节目,知道《思政第一课》的学生都知道,《思政第一课》主要是以正能量为主题的节目!《思政第一课》是为了让我们学习一些感人伟大的事迹精神,《思政第一课》它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的爱国精神,引导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对未来的成长道路起到一定的帮助。今年的思政第一课主题是:,期间通过播放节目的形式来教导孩子,与一些传统教科书相比,播放节目的形式更受广大中小学生们的喜爱,这也是学生们喜欢它的原因。今年是2022年,也是北京举行冬奥会的重要时候,在这光荣的时刻里,我们心中除了自豪,更多的是为祖国这路上的成长感到骄傲。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未来的接班人。
热爱祖国是我们青少年的责任,爱国主义有成千上万种形式,譬如:岳飞驰骋沙场,精忠报国,是种爱国;鲁迅在民族遭受苦难之时,高声呐喊,是种爱国;在灾难面前,国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亦是种爱国的姿态。爱国情怀是不分尊卑的,只要你有一颗赤子之心,爱国主义无处不在,爱国主义是永恒的话题。通过这次抗击疫情,再次激发了全民爱国热情。国难当头团结心,齐心合力共度难关,困难面前不屈不挠,这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思政第一课不是说看完就简简单单的过了,之所要观看这个节目,是因为我们应该从小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但最主要的是以节目的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到祖国最辉煌的一面,用伟人的事迹激发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目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努力学习,好未来将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因此,我们应该从小树立民族自尊和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的我们努力学习振兴中国,明天的我们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