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粥也可以讲大道理,大学问,心态好,什么都不在乎,吃住都不在乎,只要能学习,懂得自己的本分。我们的心愿多,为自己多享受,就多痛苦。人的痛苦在于身体。我们身体有很多欲望,有欲望就有痛苦和烦恼。
孝道讲法:万恶淫为首,百善孝为先。我们想要自己的人生有价值,有意义,孝门不开,一切事情都能开,也做不好。只要是为人子女,八德为首,孝,悌,忠,顺,和,慈,良,贞,静。
天理是人应该遵守的本分,男人,女人都是以孝字当头,水有源,树有根,源源则流长。人根在父母,在老祖宗那里。爱子女心比爱老人心重。人到中年万事忧,人生一片迷茫,看不到自己人生的方向。人生怎么有那么多痛苦?人生怎么有那么多烦恼?
因为人生的障碍和苦恼,开始发泄在太太,孙子身体上,面对压力很大,不知道怎么做很苦恼?做思想工作对照古圣先贤,伦理道德,应该如何按照自己的本分去学习了解。我们怎么当人?怎么使用他?发挥他的本分。帮助别人学习古圣先贤,我是谁?我应该怎么做?我是别人的儿子,我们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父母教我,老师教我,结婚成为丈夫,成为父母,成为外公,爷爷,老祖宗都要走这样的过程。
不了解生命之树,就不知道如何做人。我们身为子女要懂得知恩,知道父母对我们的恩情。父母为我们付出的苦累。
知道父母恩就有了根,学习人生就有了方向,不知恩,就不懂得报恩。忘本的人,就像树没有了根,因为自己对父母,了解太少,不能生起感恩之心,孝敬之心,也不孝顺父母,不感恩父母恩。贫苦孩子早当家,太苦了要立志,将来要报答父母恩。
很多人学习出来,以后结婚了,创业了,照顾孩子了,事业有成了,就开始忘本了,不报父母恩。事业有成不跟老人住,就是忘本,忘父母恩,缺少对孩子的关爱,就是不孝顺父母。
孝能感动天地,孝能改变命运。什么是福?什么是禄?福是身体无病症,无心恼愤怒,什么事情都不着急就是福。禄就是财富的收入。爱老人比爱孩子好,返祖归根,爱父母,尽孝顺之道。
现在很多人对自己的孩子很好,想要什么就买什么,对孩子过分的溺爱,给孩子身心健康带来了很多毛病。对老人就是给吃,不让他们饿,让他们有一条命活着,就可以了。没有良心的把爱全部给了自己的孩子和老婆。没有爱自己的父母,只是给他们东西吃,那样和养动物有什么一样?可能养动物还好点,因为动物还得到人们的关心照顾。
不孝顺父母,良心都被狗吃了,连父母恩都不报,我们有如何能爱别人?帮助别人?百岁母亲常忧八十儿,儿子长大了,结婚了就开始忘记父母了,没有报父母恩,没有孝顺父母,没有尽到孝敬父母,要孝敬父母就微必须做到:身孝,心孝,性孝。身孝顺就是一给老人吃好的,穿好的一些物质生活上的满足。心孝就是解决老人所担心的事情,让老人心理高兴。性孝就是老人喜欢的东西,或者爱好,我没不要阻拦。
我们懂父母恩,想孝顺的时候,很多父母都老了,或者都不在人世了。天下儿女当忏悔,父母恩德重如山。为人子女尽孝不能等。父母还在就要孝顺父母。让老人高兴,不要等到父母离开我们的时候,才去忏悔。
我们摸摸自己的良心看看,我们尽孝了吗?对我们的父母真正的尽孝了吗?对父母尽到身孝,心孝,性孝,了吗?
孝顺父母就有了根,就不会贫穷。很多家庭贫穷就是不孝顺父母,不照顾老人,做人忘了本,违背天理,不的享受富贵财富人生。我们尽了孝道,家庭就和谐,社会就和谐,国家就和谐。
孝道是夫妇孝顺父母,让父母高兴,尽足孝道,悌道合在一起,兄弟要和睦团结尽孝。兄弟是一块肉,女人是一把刀。破坏伦理的恶事,坏事,不知道自己错在那里。生病了?有灾难了?不明白道理,不明白天理。
借圣贤的伦理道德来改变自己的错误和指挥自己未来的人生。好的是苦的开始,坏的是好的开始。累也是苦的开始。孝有多少含义?要如何做好尽孝?
如果你不尽孝,就失去了生命的意义和本质。我们要立志真心孝顺父母,尽孝道,不要假孝,骗自己的良心。什么是真孝顺?就是要做足身孝,心孝,性孝。
母不嫌子丑,我们更不能抛弃我们的父母。很多人尽孝没有尽全,就是不知道什么样的孝顺才是尽全的孝道。还有就是没有尽到心孝,心孝这个事情很多人都做不到,父母担心每个孩子都不能成家立业,单是有一个孩子能成家立业,只有一个孩子能尽孝顺,老人也是不高兴的,因为老人还担心其他孩子没有成家立业,如果富裕的兄弟能帮助自己的弟弟带上道,让他也成家立业。这样老人就放心了,也就不担心了,这样也是尽孝道,也可以说是尽了心孝。
以前我不学习我也不知道,如何尽孝道?现在学习了才知道。因为时间关系一些真实的案例我就不写出来了。如果大家想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孝顺父母。以后有什么不懂孝顺之道。可以询问我。或者去育良中心学习。
我们没有资格看父母的一点不对,因为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我们罪重啊!父母多难啊!多不容易啊!我们为父母做了什么?我们怎么能抛弃父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