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困难和享乐来做客作文
地点:王氏演播室
主持人:我
嘉宾:困难享乐
(灯光亮起,我上场。)
我:大家好!这里是王氏演播室,欢迎大家的观看!(掌声)今天我们首先邀请的是一位特别的人物。为什么说特别呢?这位嘉宾,从世界诞生之时就一直陪伴在每个生灵的身边。对于他,众人也都是褒贬不一。现在,就让我们请出今天的第一位嘉宾——困难先生!
(追光灯亮起,困难上场)
困难(勉强笑着):你好,主持人!你们好,观众朋友们!
(台下冷场,只有几个人在大声欢迎。)
我(好奇地):困难先生,请问您怎么了?
困难(忧愁的样子):唉,主持人,别提了,你可不知道,凡间的人们除了少数人之外,其他人看到我就躲。我无处可去,正发愁呢。
我(笑着说):他们为什么躲你呢?
困难:主持人,你不是明知故问吗?你说,谁喜欢我啊?唉,我整天兢兢业业,可还是落得这个下场!我的死对头——享乐那家伙可不同,他整天吃喝玩乐,还有这么多人追捧他。
我:困难先生真是真性情啊!我们今天也邀请到了享乐先生,请享乐先生上场!
(享乐上)
享乐(春风得意地):Hello,大家好!主持人好!(热烈掌声)哎哟,这不是困难嘛!怎么这么落魄?
困难(没好气地):别挖苦我了,瞧你这得意样!
我(苦笑):好了,两位一上场就火药味十足啊!困难先生,千万别自怨自艾,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你的贡献不亚于成功先生呢!上次我们采访他时,他也说了,没有你,他可就要下岗了!(笑)
困难(诧异):主持人,你是在安慰我吗?
享乐(不服气):是呀,这家伙有什么好的?怎么可能会让成功先生夸奖!
我(微笑):那让我们采访一下群众吧。
(镜头切换到动物园)
记者:老虎先生,您怎么变成这样了?我印象中的您,可是威风凛凛,山林中的霸主!怎么现在……
老虎(已变得又胖又懒,没精打采地蹲在地上):唉,别提了!想当初我在山林时,那是多么自由啊!虽然因为我妈妈死得早,幼年时我受尽欺凌,有好几次险些丢了命,但这也锻炼出了我的英勇和机敏,任何猎物我都能逮得到!可被关在这铁家伙(指了指笼子)后,他们整天给我端来新鲜食物,我吃了一段时间后,就变成这样了。现在如果把我放出去,我也无法捕食了。唉!现在我真想回到从前,虽然艰辛,但很快乐啊!
(镜头转回)
我(看着大屏幕):天啊!曾经的山林之王竟然成了这样!现在让我们采访一下植物们吧!
(镜头转到一个冬天中的塑料大棚,那里两个小树宝宝出生刚满半个月。)
小杨树:小杉树,出去玩吧!可凉快了!
小杉树(往外探了探头,猛地缩回脖子):不,太冷了!我会冻坏的!
(小杨树无奈地摇摇头,自己出去了。)
(夏天,蝉不停地叫着。小杨树已长得挺高了,而小杉树却基本没长。)
小杨树:夏天到了,小杉树,出去走走吧!多晒太阳才能长个子,看看我!(自豪地用树枝拍拍自己的树干。)
小杉树(看看外面的太阳):不行,不行!外面这么热,我会被晒坏的!
(小杨树怎么劝都无济于事,只好转身走了。)
(每天,小杨树都会劝小杉树出去,但小杉树从不出去。他认为塑料大棚中这么舒适,出去就是犯傻。)
(一年后。)
主人:嗯!这棵杨树不错!(看着已长大的杨树,连连点头。一转头,看到蔫蔫的小杉树,摇头叹息,什么也没说。)
(镜头转回)
我:哦,真让人惊奇!(看了一眼嘉宾们,困难若有所思,享乐则有些沮丧。)让我们最后采访一下人类吧!
(镜头转向两家公司)
人类A:嗯,我过得真开心啊!(看看豪华的房间)不用勤勤恳恳地工作,反正拿公司的钱别人也不会知道,只要每天享乐好了!
人类B:我现在还是个小员工,但不要紧,我相信凭我的才干和努力,一定能实现我的目标!(更努力地继续工作起来。)
(十年后)
人类A(在狱中痛哭流涕):明天就要被执行死刑了,我真后悔!
人类B(已成为好几家公司老板,并在世界都具有一定名气):我真是要感谢当初的困难境地,是我有了现在的地位!我还要继续努力!(目光坚定,充满信心。)
(镜头转回演播室)
我(感慨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困难先生,你得到了什么启发?
困难:我终于看到了我存在的意义!牛顿、爱迪生、爱因斯坦、居里夫人……我为他们工作了许多年,现在看来,那并不是没有作用的!我是成功者的垫脚石,也是失败者的沟坎,只有战胜我的勇者才能走向人生光辉的顶端!
我(笑着):享乐先生有什么想法吗?
享乐(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不想说话,他沉默着,陷入了深深的思索中。)
我:是啊!包括我在内的中小学生也应牢记,不能沉迷于现在生活的“蜜罐”之中,要跳出来,多走走人生荆棘路,在不久的将来,都站在成功的顶峰上,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祖国更美丽、富强!谢谢大家的观看,下周再见!
(灯灭,主持人、嘉宾下台)
我:困难先生,以后欢迎你常到我家来做客哟!(笑)
困难(笑着):我相信你会成为我的好朋友而不是惧怕我的!期待你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