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你想知道这个美丽姑娘是谁?别着急,着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的。等你看完下面的内容你就知道了。
春姑娘的脚步悄悄地向我们走了过来。她来到了花坛里,使花儿恢复了昔日的微笑;她来到了草坪里,将小草呼唤了起来;她来到了田野里,将所有藏在土地里的“宝物”帮人们“挖”了出来;她来到了树林里,使大树长出了茂密的“头发”。……春姑娘这位善变的魔术师,谁也猜不透她的心思,转眼间,就把人们带到了另一个焕然一新的世界!
不知不觉中,夏姑娘又来到了人间。她来到了蝉儿的头上,也不知道给蝉儿下了什么药,蝉儿竟然唱出了优美、动听的歌曲,像灵泉一样流了出来,我认为这是只有蝉儿这位歌唱家才能演奏出来的;她来到了太阳上,立刻命令太阳公公把所有的热能都散发到人间,太阳公公好像很害怕夏姑娘一样,便马上按照夏姑娘的命令做。怪不得一到夏天,就这么热呢,原来都是这夏姑娘惹的祸啊。但是,我们也得感激夏姑娘,你想想,如果没有了夏姑娘我们是否能够更好的生存下去呢?不能,因此,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夏姑娘。
“哇!风好凉爽啊!”我不禁赞叹道,这就预示着秋姑娘来了。她来到了苹果树上,使苹果树有了自己最好的伙伴———“红灯笼”;她来了玉米上,使玉米现出了自己独特的美丽———“红胡子老头”;她来到了花生地里,使花生长出了自己的“脚”———花生果实。……谁能不感谢秋姑娘无私的品质呢?
“下雪了!下雪了!”孩子们在门外喊道,我向外面望去,果然是冬姑娘“下凡”了,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地上铺的是雪,厚厚的,软软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皑皑的,又松又软;树上盖的是雪,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太阳照在白雪上,发出耀眼的光芒,刺得人们睁不开眼睛。同学们有的打雪仗,有的滚雪球,有的堆雪人,还有的在滑冰。滑冰的同学,那矫健的身影,如春燕展翅。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我们真是要感谢冬姑娘呢,感谢她给了我们无穷的童年乐趣!
怎么样?春夏秋冬四季算不算是美丽姑娘呢?
春天的色彩
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会。我很奇怪,这五彩缤纷的色彩为什么会不约而同地选择春天来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连绵的、柔和的,它滋润着大地,抚摸着大地,小声地呼唤着大地,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他们竟悄悄地汇成了小河,积成了深潭。啊,原来是春雨给潭水带来绿色的生命。
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的。早春的,带点儿寒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连高耸的楼房的平台也绿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说的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绿”?
在风的吹拂下,满山满坡的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人们面对这蓝的、红的、黄的……气势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烦恼没有了,萎靡没有了。感谢春天的色彩给我们带来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么天空也是五颜六色,使人眼花缭乱?啊,那是孩子们放的风筝。在蓝天白云映照下,千姿百态的风筝潇洒自如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属于孩子们,天空属于孩子们,然而他们不是同时也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吗?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细审视,你会发现在悦目的色彩中,还有零星的枯黄,那是残冬留下的痕迹。你也许会叹息:“真是美中不足啊!”是的,望着那几茎折肢断臂、垂头丧气的小草,谁还会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黄的冬衣,你会有更新奇的发现,嘿!里面却是绿的!原来外表枯黄的小草也在孕育着,孕育着更美的春天。
我终于明白了春天的色彩为什么这样丰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笔勤奋地挥动着;是稚气的孩子们天真地打扮着;是被人们忽视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尽情地享受着春的色彩的怡悦的人们啊,你为春天的色彩贡献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