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生活初中作文
我和书之间发生过许许多多的故事,下面就让我说说6年级时令我难忘的故事吧!
俗话说得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刚上6年级时,我开始喜欢读书了,尤其是课外书,而且我还越看越带劲,可是我妈妈见了这情形不但从不表扬我,反而总是说我要是再这样痴迷杂书“不务正业”的话,我就会耽误学习的,这是另一种“玩物丧志”。妈妈并给我立下了一道圣旨:不许再看课外书,把语文成绩提高到班内前10名!天呀,谁叫我语文成绩差呢?妈妈把所有的课外书搬到她卧室的书柜里。没办法,妈妈的话我可不敢不照做,我就像孙悟空被带上了紧箍咒,只得乖乖地束手就擒。
离开了书我可怎么活?怎么办?怎么办?我的脑子开始高速运转,对了,我要用三十六计中的偷梁换柱法试一试。那天妈妈正在厨房做饭,我驼着背,弯下腰,用飘移大法闪到妈妈的卧室门口,蹑手蹑脚地打开门,先用眼睛环顾了一下四周,还好,没有危险,敌人不在火力侦查范围内,缩着脑袋飘移到了柜子前,我迅速打开柜子,从里面抽出一本和语文书外形大水差不多的《老人与海》,然后将柜门轻轻关上,以飞人冲刺的迅速冲了出去,顺便用脚轻轻地带上了门。嘿嘿,书到手了,我满心欢喜地进入下一个程序。
我溜进我的房间,把书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上,又从桌子底下抽出早以准备好的一张A3大小的白纸来,然后用尺子量好尺寸,笔画好线,再用胶条贴,并在封面上用花体字工整地写上两个大字“语文”,把《老人与海》装进去,搞定了!这就是一本《语文》书呀!计划成功!为了逃过我家的老牌“克格勃”,我就在书皮上写了“李明”二字,哈哈,妈妈要是发现我有两本语文书的话,我再装模作样地将两本书放到眼前,假装拍一下脑袋,说其中一本是我同学李明的,今天没看清楚,就把书塞进了书包里。
我自认为我的行动是天衣无缝的,于是就开始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当读到描写景色的时候,我的眼前浮现了这样的画面:陆地上空的云块像山冈般耸立着,只剩下一长条绿色的线,背后是些灰青色的小山,海水此刻呈现蓝色,深得简直发紫了。天呀,多美的景色!我好像身临其境优哉游哉时,妈妈喊我吃饭,我恋恋不舍地把书倒扣在桌子上,一步三摇地吃饭去了。
今天的饭可真香呀!谁知,吃着吃着,妈妈突然问我最近语文课堂笔记记得如何,我顺口答到:“您老放心吧,全记在书上了,欢迎您检查!”刚说完,我心中一惊,糟了,露馅了!妈妈果不其然走进我的房间……“这就是你的语文书?”话音未落,妈妈手拿着那本语文书,铁青着脸,走了出来。“行呀,跟我斗心眼了!”妈妈使劲地把书皮扯下来,说到:“和你说了一万遍了,你居然还敢背着我想瞒天过海吗?”妈妈的声音从女低音变成女高音,虎视眈眈地盯着我,头上的头发也立了起来。我只能低下头,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听她没完没了的唠叨。坐在一旁的爸爸一看情况不对,立刻钻进厕所,还说要洗手。面对发起火来的妈妈,我只好一个人面对了。正当我抓耳挠腮想对策时,突然灵光一现,有了。我急忙对妈妈说:“您先别急,今天的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我的数学和英语都是100分,语文98。5分,全年级第一,尤其是阅读部分一分都没丢。”妈妈闻听此言,脸上的表情立马成三道弯,笑得像朵花似的,我又趁热打铁说道:“妈妈,多看杂书对阅读帮助可大了,看文章时要分析并揣摩每个人物的特征和心理才能读懂,一通百通,语文才能提高得快。”这时老爸从厕所里走了出来,对妈妈说:“看来多看杂书也不影响学习,不如每天让她看一小时怎么样?”妈妈一听,一拍桌子,说:“那可不行,最多看15分钟。”“胜利了,每天可以光明正大地看书了!”我高兴地喊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对爸爸说:“您可真像甫志高!平日里总说和我是一条战线的,今天溜得可真快!”爸爸推了推眼镜,一本正经地说:“可我还帮你争取15分钟看书的机会呢!”我和爸爸都笑了。
就这样,我每天都拥有宝贵的15分钟,我可以畅游在书海里,只有与书的心灵相接,才会感到,生活是如此丰富多彩,那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跃然于眼前,在他们的故事里续写我的故事,这感觉真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