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岁月流转与时光轮回都无迹可寻时,你蓦然回首,会发现有一样东西,它藏在时光的背后,那就是诚信
诚信,如冬日的阳光,温暖着我,又像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照亮了我的心。
记得有一次,我和几位同学约定,周末出去玩。时间像一只藏在黑暗中的小手,斗转星移,转眼间来到了约定的日子了。可偏偏在那一天,天公不作美,冷风呼啸,下起了倾盆大雨。"咚咚,咚咚咚",雨点在玻璃窗上敲起一阵阵急促的鼓点。望着窗外一时还不想停的大雨,我突然间不想出门了。可转念一想:如果同学们都去了,没看见我,一直在那儿等我怎么办?她们一定会很焦急的。
在我纠结万分不知如何是好之时,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莉,你知道吗?诚信是立德之本。答应别人的约定哪怕排除万难也要做到。"听了妈妈的话,我脸上浮起了些许红晕,为自己想要打退堂鼓的决定而感到羞愧不已。我匆匆抓起雨伞向门口冲去,妈妈追出来塞给我几十元钱。
到达约定的地点,果不其然,同学们正满脸焦急地在等我,一个个冻得瑟瑟发抖。"我请同学们每人喝了一杯热牛奶,大家顿时感动了,纷纷说着感谢的话。其中一个同学——我们的班长,还满脸深情地说:“你这是雪中送炭啊,你真是冬日里的阳光呀!”
雨停了,太阳也出来了。我们在一起开心得玩闹。
这次我不仅做到了诚信,还收获了同学之间纯真而美好的友谊。
还有一次,老师让我们每人带五元钱买作业本。可当时我和组长都在背书,没听见。到了要交费时只能面面相觑,一脸尴尬。这时班长走过来说:"我有多余的五元钱,可是只能借给一个人。"我心想:班长和组长是好朋友,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借给组长的。我的心里像有十五个吊桶似的,七上八下。连手心都是凉的。可是,没想到班长竟然把五元钱借给了我。我心里马上又像有个兔子跳来跳去,激动不已。
"为什么?你借给我不行吗?"组长有点不高兴地说。
"不行!上次借给你的两元钱还没有还我呢!我只愿意借给诚实、守信的人!"班长义正辞严地说道。
顿时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又像看到了海上喷出的美丽的浪花似的,开心极了!
原来是我上次的诚实守信收获了朋友的信赖。
诚信很重要,你怎么对待别人,别人就怎么对待你,你诚信待人,别人也诚信待你。
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