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看完《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党课第十一讲》,对我的触动特别大。
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战疫,体现的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一个国家的凝聚力不只体现在对外方面,更是能在这种大型灾难面前体现的淋漓尽致,回想起之前发生的种种大事,都可以展现出中华民族精神之伟大。
在这次疫情出现之后,各地涌现出了大批的志愿者,他们有不同的名字,不同的年龄,不同的社会分工,但是在这一时刻,他们肩负起了保护家园的重担,他们把国家危机当成自己最重要的事,日日夜夜的奋斗,是我敬佩的人。
为此次疫情奋斗的还有最最危险,最最辛苦的的人员,他们有着动听的称呼,“白衣天使”。他们夜以继日的照顾病人,控制疫情的蔓延,他们的辛苦是我们所想象不到的。我们虽然没有办法帮他们分担压力,但我们要在心里支持他们理解他们,我们当前能做的就是,服从大局,维护大局。
社会秩序不会紊乱,只要我们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一定可以攻坚克难。胜利是属于人民的,相信凭借着中国先进的医疗水平和医护人员的努力,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
我在这里向站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致以诚挚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