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汉字王国童话作文1200字
妈妈大声说:“要上床睡觉了。”“哦!”我说。
过了十分钟,我还没有上床睡觉,我感到一股杀气向我冲来,我看到妈妈的眼睛充满了怒气,我连忙关上电视,依依不舍的回到了房间,打开门,看见了一群奇怪的人在我的房间里,我往客厅跑,一边跑一边叫:“妈妈……”见妈妈手拿一把菜刀向我冲来,我大声叫:“妈妈呀,我房间里有一群奇怪的人。”妈妈连忙冲进房间里,我小心翼翼走了上去,妈妈转过身看着我说:“哪里有什么奇怪的人。”我指着一个胖胖的女孩子,脸圆圆的,头上印了个“民”字,说:“这里,这里看见没有?”只见妈妈火冒三丈大声对我说:“不要再骗我了,哪有什么奇怪的人?分明不想睡觉,再骗妈妈的话,就不是骂你了,如果再骗,后果自负!”
妈妈说完就走了,我在想难道我眼花了,准备上床睡觉,见那些奇怪的人聚在一起大声对我喊:“英雄,您是我们的英雄!”它们只有我一个拇指大,一起喊都没多大声音,我又吓了一跳,只见一个穿着华丽,头上用金子印了一个“王”字的汉字走了出来,我看了其他汉字有一些头上印了个“民”字,就像那个胖胖的小姑娘,还有些头上用银子印了个“贵”,唯独一个头上用金子印了个“王”字,那应该是它们最高的首领国王。国王一出来,其他所有的汉字都跪了下来。
国王说:“起来”,所有汉字又站了起来,国王对我说:“只有您才能看见我们,您就是我们的英雄,是您把我们创造出来,我们万分感谢您,希望您能来我们这个汉字王国遨游。”国王说完拿了一个贵重得魔杖和一块很大很大得蛋糕给我,我拿起它们国王对我说:“这个魔杖可以带您去哪都可以,如果您想来我们汉字王国玩,我们随时欢迎,这个大蛋糕只要您吃一口就能把您变成我们一样大了,欢迎您的到来。”说完国王和它得子民都不见了。我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我把魔杖和蛋糕都放到了我的柜子里,在想:“难道真的是我把它们创造出来的吗?我突然明白了,自言自语说:“那肯定是那次,我在放学得路上捡了一支很漂亮的钢笔,我用它完成了我的作文,我第二天早上给老师看,上面什么都没有,那肯定是那些汉字们有了生命,跑走了。我想了想还是明天这个时间去看看汉字王国把,今天就先睡觉,说完便沉入梦乡。
第二天放学回家,马上写完了作业,吃完饭,洗了个干净的澡,换了一个漂亮的裙子,我看了时间,才8点钟,我等不住了,我对妈妈说:“我去睡觉了”。“哦”妈妈说。妈妈很奇怪,心想:“今天这么乖,算了吧,快点睡觉把,宝贝。”我跑进房间拿出魔杖和大蛋糕吃了一大口蛋糕,身体变小了很多,拿起魔杖大声喊:“带我去汉字王国。”
只听“唆”的一声,我来到了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到处都是五彩缤纷,树木不再是一种颜色,花朵们不会是单色,他们全都变的漂漂亮亮的,天上的白云不叫白云,这里叫粉橘云,为什么叫粉橘云呢?因为这云是粉色的,但仔细一看,还有淡淡的橘色,看见折汉字王国的国王微笑的向我走来,我才发现地球现在是黑色,而这里是白天,我问国王为什么,国王说:“这里的白天黑夜都是根据您的心情变的,如果您的心情不好,这里就会变成黑夜,如果您的心情好,这里就会变成白天。”“哦”我说。“这里真神奇,为什么这里叫做汉字王国呀!”国王笑着说:“我来带您参观参观。这是我们王国最有名的学堂。”我走了进去,听它们朗读起《万里长城》这篇课文,读到了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辛辛苦苦建造出来时,它们朗读的如此美如此妙呀,读出了气质,读出了感情,读出了人们建造万里长城的辛苦。我说:“你们这里的学生读书读的很有感情。”国王说:“谢谢大英雄。”只见天空中出现了一道满意的彩虹,我对它笑了笑。
第二个地方,我们去了图书馆,看见一个个居民们都再安安静静的看书,国王来了也不发出声音,我走了上去,教了每一个在图书馆的居民汉字,它们很聪明,一下就学会了,我先教它们读,a,o,e……它们口齿非常清楚,读的很准,我又教它们一,二,三……它们一下子就学会了,写的也不错,我又教它们难一点的汉字,它们也学的很快。
结束后,我走出了图书馆。“我也该回家了。”我对国王说。我道别了国王,拿起魔杖说:“请您帮我回家”,我来到了家中,躺在床上又沉入了梦乡,梦里还想着汉字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