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举行了期中考试,我一回到家就开始担心了,想着哪道题会错,哪个答案不太确定,大概能考多少分。爸爸见我没出去玩,知道是因为紧张就安慰我,只要自己尽力了,成绩是真实的,就行。
今天早上,我刚来到学校就听见同学们议论昨天的考试。我默默地坐到自己的座位。忽然有一个同学来问我:“张景岱,你考得怎样?不担心吗?”其实,我比任何人都关心我的成绩,万一考不好,妈妈又该念“紧箍咒”了。终于等到发卷纸了,短短的几分钟,我却觉得过了好几个小时。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我赶忙去拿,紧张地往卷纸上扫了一眼,96分,我欣喜若狂。悬起来的心才落了一半,又开始为数学成绩而担忧了。心里七上八下一直到下午,我去办公室取作业本,刚好遇到数学老师,她告诉我数学考了97分。这犹如晴天霹雳,我鼻子一酸,差点哭出来。走出办公室,我的心一片灰暗。
在回家的路上,我左思右想,是告诉妈妈呢?还是不告诉她。告诉妈妈吧,肯定会挨一顿批评,不告诉吧,我的心里也不好受,像做了错事一样。诚实,一直是妈妈告诫的。进行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终于鼓起勇气向妈妈说了成绩,没想到妈妈只是说,认真点,下次考好就行了。
吃晚饭时,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跌倒了不要紧,最重要的是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爸爸的话我将牢牢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