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重要么?
“同学们,在考试之前,我要讲一句话:‘比考试更重要的是做人,比分数更重要的是品质,希望大家在考试中好好发挥,还有……”广播里又是响起这一句话,每每考试前,老师总会在叮嘱这么一句,初一时,我只是认真的听着,初二我也只是懒懒的趴在桌上玩弄这我的笔,初三我就已经对此感到厌烦了,考场里也总是响起“喔,天哪。”之类的感叹。
现在静下心来感受一下,老师又是为什么,每每这么叮嘱这我们,这些都可想而知。老师也会烦吧。
尽管有这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嘱,但是还是有那么一小数的人会作弊。
在前几天,刚考完瓯海区的一次抽考,之前听说了,似乎很重要,但老师还是有叮嘱我们,下个月的期末考更为重要,关系到我们学校的保送名额,考试,又是考试,也许,以前的我听到会有些颤抖,但在这一次又一次的考试后,我不在惧怕,我已经开始相信我也可以,自从换了一个班,学校又一次组了一个班,而在这个班,我不是佼佼者,只能是中等的学生,渐渐的,我,开始瞧不起自己,偶尔还会再一次考试后,看着试卷的分数在心里咒骂着自己,骂自己怎么这么笨。呵。
在一次放假回家后,我见到了我的堂姐,还有堂妹,堂妹成绩很好,那天,堂姐问起我的成绩,我只是不语,我是被考试打败了吗?不,是被自己打败了。最后,堂姐只是说:“不要想着以前的事,以前的成绩,若是在这个班不是很好,那就是这变好起来,一步一步,爬上去。”
这句话,应该很常听到,但从姐姐口中说出,有着一种美妙的感觉,是一种神奇的力量,也许是“爱”的力量,来自亲人的鼓励,这也很重要吧。
学校的主任,给我们上过一堂课,一堂课,我似乎只记住了一句话,“我从来不承认‘失败乃成功之母’,因为所谓的差生就是在好生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失去了信心的结果,所以我不允许你们失败,而你们也不允许自己失败,要做到最好,那句‘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是你失败后来安慰自己,给自己找的一个借口。”我似乎也开始这么认为了,开始我不赞同,人人都会有失败,做到没有失败怎么可能,但现在我发现,当你觉得你一定可以成功的时候,成功就在不知不觉中到来了。
我的信心也就在这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中,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中,给磨练出来了,我开始相信,考试对于我们学生是个好的锻炼的手段,我不再惧怕,每次考试,我总是信心满满的进去,又信心满满的出来。
该怎么说呢?考试是什么,只是一个手段,一次给你机会来找到漏洞的方式,想必大家也都知道。
其实,作弊是一个很不理智的手段,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呵呵,那你们就听听我的故事把……
再一次很重要的期中考试中,我前面坐的是一个“不安份”的男生,我以前不会作弊,从来不会,就在那一次,我和那个男生也不是很熟,就是这个原因,我最终,还是作弊了。
考试快结束时,他转过来,拿着我的手表说:“几点了。”
我也只是冷冷的回答一句:“自己看把。”(我不习惯他人在考试时来打扰我)
于是他拿起了我的手表看了看……
又过了许久,他又一次的转了过来,他问我,XX题答案是什么。我说了!我最终还是说了:“XXXX”
他说:“不是把,你错了,应该是XXXXXX。”
最后,我把答案改了……
错了,答案错了,这件事,我做错了。
从那次以后,我再也不敢和他人骄傲的说:“我从来没作过弊。”
考试,不重要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