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的作文:"经营人心""诚信""名人的智慧"
九、买鞋子
珍妮发现一家鞋店挂着清仓甩卖的牌子,便走进去看看。蓦然她的眼光被一双红色的吊带凉鞋吸引住了。珍妮一试刚合脚,看看价格才17美元,太便宜了。珍妮满心欢喜地去收银台,收款员小姐看了看珍妮疑惑地说:"小姐,您真要花17美元买这双鞋?"珍妮很纳闷:"难道价钱不对,还差多少?""不,是这双鞋有问题。左边的比右边的大一码。可能是上回哪个顾客拿错了。我把它放在那儿并不准备卖,要不,我给您换一双,行吗?"珍妮细心一看,可不是嘛,左边的比右边的稍大一些,不过不仔细看是看不出的,顿时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分析:在商界中,除了要商品货真价实外,商家的诚实。
适用的作文:“良心与利益”“经营人心”;诺言;
十、海明威和他的"硬汉形象"
美国作家海明威是一个极具进取精神的硬汉子。他曾尝试吃过蚯蚓、蜥蜴,在墨西哥斗牛场亮过相,闯荡过非洲的原始森林,两次世界大战都上了战场。第一次世界大战时,19岁的他见一意大利士兵负伤,便冒着奥军的炮火上去抢救,结果自己也被炸伤了腿,但他仍背着伤员顽强前进。突然间,炮击停止,探照灯大亮,海明威终于回到阵地。原来是他的英勇行为感动了奥军将领,下令放他过去。作为作家的海明威,曾雄心勃勃地表示要超过莎士比亚,"干掉"屠格涅夫,把莫泊桑、斯汤达打在地上说胡话。决心下定,就得奋力拼搏。1949年,他的朋友福克纳获诺贝尔文学奖,海明威不服气,匆匆写了一部小说要超过人家,反遭失败。倔强的海明威爬起来再干,终于写出了小说《老人与海》,获1954年诺贝尔文学奖。
他在《老人与海》这部小说中写下了一句响当当的名言:"人是不能被打败的,你可以把他消灭,但不能打败他!"
分析:是的,人是不能被打败的,只要我们心中有目标,有信念。即使过程艰幸,最终也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