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时间没有好好地写过博客了,今天突然想写一些东西给自己,也给自己身边最爱的人。当是给自己的一篇警示文,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也是给身边最爱的人表达自己的期望。
上学那会,总是会听到老师说,现在不好好用功读书,以后就在社会上无法立足,现在的你们正是无忧无虑的时候,以后到了社会上就知道社会是很残酷的。但是总是听却无法感觉得到。直到有一天自己真正的开始工作,离开了父母,学校,老师的那个圈子,也渐渐地开始体会到原来老师曾经跟自己说过的那些话并非都是假的。
一个人进入到了这个花花绿绿的大染缸里面,不仅仅要学习工作,学习知识。你还要学会社交,为人处事,而且无论怎样都不能摒弃自己内心的良知。这是个浮夸的社会,在你的身边充满着各种各样的诱惑,而作为我能够亲身感觉到,这些诱惑是需要你买单的。本来我们自身都有欲望,我们的生活当中缺少一些东西。你可以渴望事业的成功,你也可以渴望爱人的亲密,同样你也可以追求自身的美丽等等一切,我想如果我想得到这一切,我就必须要用我自己的汗水劳动努力去等价交换,当然这个等价交换得看你自己如何正确的去理解。
在通往这些你想要得到的欲望路上,不会只有一条路,也会有捷径。也许在你选择走上捷径的那一刻开始,你就应该懂得正确的走完捷径或者做好付出更大代价的觉悟。在这条捷径上充满了你想要的东西,金钱,欲望,美丽,成功。通常在自己的社交圈中,一个人本分、善良、老实而且脚踏实地的那种人应该都有吧,总会有人说,你怎么这么傻?你笨死了!你活该被人欺负!而这类人在我身边并非都是属于实现自己梦想的,但是在我眼里他们却是生活的最安康的。也有一类人,对自己的欲望控制的不是很好,陷进了一个奇怪的圈子,自己的身心都受到了伤害,最终自己的目的也是事倍功半,达不到自己预期的要求,时间也消耗了,而自己却比以前苦恼多了。
对于我自己来说,并不是能够抗拒所有袭面而来诱惑,可是在我大脑深处,我计算得出哪些会是我成为我成长经历教训,哪些是我万万不能触及的深渊。面对那些深渊,我会远远避开,不会触碰也不会改变自己内心的底线。因为我知道,如果我接受了那些诱惑,我必须要付出沉痛的代价:迷失自己、失去爱人或亲人、失去任、失去自己的良知。这些代价是我偿还不起自责终身的。就像有些人说的一样,在这个社会里,你要想过的好则必须要懂得拒绝诱惑或者懂得全身而退。
面对爱人亲人朋友,我不会当做交换的筹码,也不会把自己的良知去因为利益交换。这些都是我一生最珍贵的宝贝。我赌不起,更输不起。我没有办法去控制别人,可是我却可以千方百计克制自己。以上这些道理每个人都明白。我只是以文字的形式不完全的简概出来。时刻警示自己不要犯错。也告诫自己身边的人,有些昂贵的代价,不要去触碰,因为我们自己太拮据,支付不起。
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