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自己心中的那份快乐作文
1重拾流年
一个玻璃杯,外表晶莹剔透,内在却沧桑无力,如果不用水加温,它的一辈子会不会在寒冷孤傲中度过。
回首往日,我又何尝不似它,从来没有主动过,纵使有个华丽的外表,但内在却像一张白纸,干干净净,在自以为是的思维中反反复复,像个孤独患者,在自给自足的氧气中欺骗自己。看,地狱就在前方。
古道残影,少年风华几多时?待到昙花谢,忽见我如他,一如惊鸿,虽有灿烂时,更有伴静寂落寞。没有人会怜悯我为何至此,更多的是嘲讽,亦或是责骂,就这样一步步堕落,在流言蜚语中患得患失。于是,地狱便将我收留。
但是,我不能再自爱自怜中度日,每个人生都有低谷,有辉煌,都有伤心,有快乐,就想爬山一样,一步一个脚印,途中风景,或飘渺,或真实,或阴暗,或绚丽,心情也会因为它们而变化,喜、怒、哀、怨,人之常态。也许,我在途中会跌倒,但我不怕,我相信只要有毅力,有念力,我便会咬起牙,一次次爬起来攀向高峰!就是这样的我,要重新向天堂迈进!
秋风萧瑟,红,黄遍地,交织出专属于诗季的穹窿,人们都说秋是悲伤,离愁的哀鸣,但我认为也许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花凋零了,在这个季节,等待着开放,这便是开始:燕儿飞向南方,等待下的来临,回归依恋的故乡,这便是开始:人披上了外衣,等待春季的尽情奔跑,这便是开始……我的开始,我的天堂,我便是那一个浴血的凤凰,将要登上属于自己的辉煌!
流年惭惭,原来的我在黑暗的角落里自我束缚,而现今,我更希望自己是空中的启明星,在黑暗的夜空中点明自己,为爱我的人,我爱的人,努力发光!
在流年的日子里,莫失莫忘!
2重拾母爱
北风呼呼的刮,蹂躏着树枝,这声音让我重新拾起那沉甸甸的母爱。
那是发生在一个冬夜。
我拖着一天的疲惫走回家,小屋的温馨格外温暖,饭桌上有我最爱吃的饭菜,也有妈妈暖暖的爱。我洗完手,就开始狼吞虎咽起来……
“学习还行吗?吃不吃俩?”妈妈关切的问道,“恩,还行。”我口中带着生硬和不耐烦地答道。倏尔,我听到妈妈的筷子打向桌子的声音。“你怎么回事,每天一回到家就摆个臭脸,还不耐烦地答我所有的问题,是不是翅膀硬了,敢自己飞了。”妈妈生气地说。
妈妈的话点燃了我十几年的导火索,“你关心过我吗?我每天在学校受过的苦你从来都不知道,我整天辛辛苦苦地学习,可你呢,回了家就只会说那些让我生了老茧的话!”“啪!”桌上的饭菜和玻璃碎片混在了一起,我夺门而去。
外面,黑黝黝的一片,大雪像鹅毛一样向我打来,风吹动着树枝,发出的声音好像在让我回家向妈妈道歉,看到妈妈着急的身影,我的心拉开了帷幕……
那一次,外面大雪飘着我告错了妈妈放学的时间,让妈妈在大雪中等待了几十分钟,妈妈的举动让我想起:我是语文课代表,老师让我收完本子再走,因为时间关系,我没有回家,妈妈还来到学校为我出气。
这一幕幕往事掠过我的双眼,我立刻冲进家中抱住妈妈:“妈,对不起……”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蓄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诗经》说得真好。
母爱无价,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去报答母亲吧!
3重拾旧忆
夜,静得深沉。仰望着窗外的夜空,只有一颗星星在发出微弱的光芒。突然想到了自己,好像从来就只有一个人。作为独生女的我,工作繁忙的父母,身在远方的好朋友,陌生的城市,这一切一切都让我喘不过气来,孤独、寂寞充斥在我的周围。低头,看见一本有点微微泛黄的相册放在桌面,是前几天清理出来的。不由自主地翻开了相册,一幅幅熟悉却遥远的画面浮现在脑海中。
照片上的女孩无比幸福地吹着生日蛋糕上的蜡烛,脸上流溢着快乐的神采。那时距离现在多久了,那是十岁的我,只知道什么是快乐。沉浸在父母宠溺的爱中,朋友的关切的目光中,是多么的无忧无虑。如今,远离了熟悉的朋友,生活在陌生的城市,难道我还要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永远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下吗?是时候走出这个充满呵护与温暖的温室,接受风雨的洗礼了。再见了,只懂得快乐的我。
翻开另一页,是蹲在地上哭泣的我。嘴角不自觉的划出一条弧线。当时的自己是多么的傻,为了一块小小的蛋糕就哭了半天,不管父母怎么哄,就是不停止哭。现在,我还能这样无所顾忌地哭吗?就算是受了委屈,就算泪水要夺眶而出,也要强忍着。因为泪水是软弱的,而我要学会坚强,泪水就不能随便地出现在脸上。因为,长大需要坚强。再见了,软弱的我。
时间,永远是我们成长中最好的导师,他不言不语,只会让我们不断地经历失败、挫折,然后让我们自己重新站起来,他从来不会扶我们一把,因为他知道,只有我们自己才能帮到自己。时间从来不会停下他的脚步,谁也抓不住时间的影子,而我们只能在时间的消逝中学会长大。
合上相册,抬头再次看向窗外,依然只有一颗星星,却散发出了自身耀眼的光芒,在广阔的夜空吸引着人的眼球。
4重拾那份道德
小小的行为,让自己和他人重拾心中仍然坚守的那份道德。
在一个乌云密布的早晨,自己要坐公交车去奶奶家。看着天气似乎要有一场大雨而至,盼望着自己能够赶快坐上车。坐上公交车后总算放松了自己那份焦急的心情,不会着急自己坐不上公交车。公交车上的人不多,但是大多都坐在公交车的座位上。只有三四个人站着。因为奶奶家并不远,所以自己就找好一个合适的位置站好抓稳。到了一个站牌后,上来了很多乘客,一个透明的矿泉水瓶映入了我的眼帘,随后,公交车的行驶和透过窗户的微风,矿泉水瓶来来回回摇晃,好几次险些让乘客踩到矿泉水瓶,发生危险,但是始终没有一个人弯腰将矿泉水瓶捡起,只是看着矿泉水瓶在车舱内来回晃动翻滚,这是人们的心中是否还有那份道德。一直还是没有一个乘客捡起来。
自己的心中油生的萌发出一个想法,为何自己不捡起矿泉水瓶放到垃圾桶内。自己多次尝试想要捡起,但是公交车在行驶中摇摇晃晃,自己几次差一点摔倒。自己再一次的找准时机,再到一个站牌时,自己慢慢的蹲下来,靠近矿泉水瓶,稳稳地抓住,走进公交车的垃圾桶内,轻轻地将矿泉水瓶范进垃圾桶内,然后赶紧站好,等待着公交车的行驶。也许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弯腰捡起,但是带给人们的是一份安全,一份温暖,更是对人们的一种爱,一种无需用语言表达的一种爱,这种爱很简单。但是这种小小的行为,更让人们重拾自己心中坚守的那份道德。
小小的行为,让人们感受到温暖,感受到爱,重拾自己心中的那份道德。
5重拾童年的快乐
我是个小学生,本该享受童年的乐趣,却被如大山似的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来。写作业、背文章。背得我们晕头转向,背完文章,又将迎来期中考试,一张张复习卷让我们头晕眼花……总而言之,苦不堪言啊。
双休日回到家,我本以为可以睡大觉了,没想到老师布置的作业真多:语文2张试卷,数学2张试卷,还有2篇作文……我以最快的速度做好作业,心想,这下我可以看一会儿电视了吧!妈妈的声音像晴空中的霹雳一样传来:“贝贝,去把阅读书准备好,晚上去上课,再把奥数书准备好,明天早上去学奥数!”“啊?”我惨叫一声,一头栽在沙发上。哎,我的童年,属于我的快乐童年在哪里?来救救我吧!
星期天,我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我们一家去动物园游玩,看到一些五六岁的小朋友个个兴高采烈,我多么羡慕他们啊!他们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没有作业,没有考试!我被他们欢快所感染,去看狮子,猴子,小兔,孔雀,不知不觉中我也开心起来了,特别是在给孔雀喂食时,我把玉米粒放在手中,一只开屏的孔雀抖抖五彩斑斓的羽毛,高傲地抬着头向我走来,把我手中的玉米一粒粒吃进肚子里。
幸福感一下占据了我的全身。原来,快乐没有离开我。告别了美丽的孔雀,我试着去喂猴子。我把一颗枣子扔过去,一群猴子拥上来,你争我抢,枣子刚被小猴子抢着,又被大猴子给夺走了。大猴子刚要把枣子放入口中,又被灵活的猴子抢去……这场面,谁见了都会开怀大笑!
“找到了!找到了!”一阵欢笑之后,我忽然发现:欢乐的童年就在孔雀五彩的羽毛中;就在灵活的猴群中;在草丛中;在花朵中;在欢笑中……只要我们的心是开朗的,欢乐就在我们的心中。回家的路上,天仿佛格外晴朗!云仿佛格外柔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