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自己世界六年级作文800字
几年前,我驻足于他人的世界前,仰起头看着他人的世界风景如画,艳羡不已;几年后,我站在自己的世界里,看着自己用汗水勾勒出的单调线条,欣慰地笑了。自己的故事要自己编写,自己的世界要自己打造,故事里的主人公要一直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的闺蜜们都觉得我很自信,并且一直坚信着。她们说,哪怕一切都结束了,我的自信也不会结束。她们这么肯定,反衬得我很自傲。然而她们并不明白,我从来都是依靠着别人的评价与目光来获得自信。那天我突然想到,如果有一天,别人对我的肯定消失了,我会不会就褪去了灵魂,只剩一个可怕的外壳。我不愿想,我也不敢想。
学校举办了很多社团,我拿着两张报名表,迟疑不定。文学。绘画。我知道自己做不了决定,便把报名表往书包里一塞,跑回家递给了妈妈。妈妈笑着拍拍我的肩:“去文学社吧!我希望你往文学道路发展,好了了我没当成作家的遗憾。”我从容地应允了。或许是早已习惯了别人的决定,所以从容。
我提起笔要填写文学社的报名表时,竟迟疑了几秒。在那几秒里,我想到了儿时那幅稚嫩的画,画中的太阳、花儿、大树都被我用画笔涂上了钟爱的粉色。没有条条边框,也没有任何顾忌,看过那幅画的大人们都皱起眉说这是一幅怪异的画。我捧起自己的作品,左看右瞧,“咯咯”地笑开了。那时我觉得这是一幅再可爱不过的画,那是多温馨的色彩,就好像盈满了全世界的温情。
我使劲地摇了摇头,一笔一划地认真填完了文学社的报名表。那天晚上,我梦见自己儿时羡慕地参观着画家的画展,仰起小脸自信地对妈妈说我要做个出色的画家。那张脸上写满了坚毅,那双眼中盈满了自信。第二天醒来,我惘然若失,心不在焉,脑中一次次地跃出那个梦和那张脸。来到学校,我甚至微微地动摇了决心,想偷偷地填写绘画社的报名表,我惊愕于我竟第一次有了反抗欲。
我犹豫不决,不安地转过头,不经意看见窗外站着文学社的老师,她笑吟吟地朝我挥手,示意我出来。我心里一颤,不安地出了教室。老师柔声细语地对我说:“参加文学社吧!我很欣赏你的文章,你是个可塑之才。”她拍了拍我的肩,冲我嫣然一笑:“我在文学社等你!”我受宠若惊,愣了愣,勉强扯出了一个笑容。
老师的到来打乱了我刚刚不安的念头,我不知所措。窗外突然传来了鸟儿欢快的歌声,跃进我的耳朵,似温和的流水般渐渐安抚我的心。我起了身,轻轻推开关得严严实实的窗,风儿迎面而来。鸟儿在枝头欢唱,它们是整片树林的主人,它们选择自由,选择快乐,嘴角边似乎总有一个笑影,牵动起人的心。
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我将文学社的报名表揉皱,丢到垃圾桶,提起笔飞快地填写着绘画社的报名表。在上交报名表的那一刻,我很坦然,也很快乐。因为我做了自己的主人,做了自己的决定,我在自己的故事里写下了无悔的一段,我在自己的世界里留下了快乐的回忆。
自信,不是自傲,而是相信自己会变好。做自己的主人,给自己自信。
每个人以每个人自己的方式走上了自己的旅途,书写着自己的故事,打造着自己的世界。然而每个故事里的每个主人公都执着而坚毅,活在自己精彩或平凡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