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些成功人士的背后,一直有一群奉献者,他们为这些人倾尽一切,而在这些人成就辉煌之时,他们依旧在默默地工作着,不贪图任何的荣誉。
——题记
他们的陪伴,可能只是我们人生旅途上的一个站点,只有短短几年时间相处。但却是他们,扬起了我们的梦之帆,引领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他们就是我们的老师,是我们一生都应该尊敬并感激的。
步入初中,不同于曾经一年级入学的乳臭未干、天真无邪,同学们一个个都已经是小大人,更懂得去报答老师的恩情。人都会长大,总会懂得去感恩,当离别的时候感谢,已是太晚。那么,就让我在此时此刻,感谢我的好老师吧,感谢您,扬起了我的语文之帆——我的吴老师!
他,年近四十,但头发却是稀少,可能是执教多年,为学生操心而落的吧。他的课堂充满了肃杀之气,似乎每一堂课都是在打仗一般。兵临城下,生死存亡面前,每个人都对其非常重视。但时不时的,幽默风趣的他也会开几个小玩笑,逗了大家,也有种“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凛然之气。我们大家都十分尊敬他,即使我们已经将他当作了朋友,但在他人眼里,我们还是师生关系。而我们私下的称呼,可要开放多了。他,同样教会了我许多,关于语文学习方面。
小学的语文教学,大部分是为了牵引,而初中,才是深入扩展。只有在经过吴老师的教学之后,我才深刻体会到语文海洋的浩瀚。所以,在刚入学校学习时,我无法适应初中的全新生活,在语文的学习上,渐渐有些力不从心,无法赶上大家的脚步,就这样迷迷糊糊过了整个初一,我的成绩也在缓慢下降。但是,吴老师并没有放弃对我的希望,而是努力地帮助我,在我的日记本上,留下了他振奋人心的红色批语,一字一句,都是对我的鼓舞。他也积极地与我的父母沟通,表示对我未来的期盼。他告诉我,语文就像一场马拉松长跑,比拼的是耐力,而不是爆发力,应该日积月累,慢慢学,就会取得一定的成绩。
事实证明,我并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在他的帮助下,我的语文成绩走出了低谷,一步步地走着上坡路,突破了前所未有的层次,稳定在班级前列。父母都感觉十分欣慰,他们为有我这么一个儿子而感到骄傲自豪。其实这一切除了有我自己的奋斗努力,更有吴老师的付出,如果没有吴老师的引导,相信也没有我如今的层次。
“当我逆水行舟,你在我左右,推着我走……”当自己走过一段路时,回眸凝视,发现老师一直在我的身后,伴我前进。吴老师,谢谢你,此恩,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