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早晨早早起床,只为为我做一桌丰盛的早餐?是谁在中午守在校门口张望着,等待我的身影在校门口出现的那一瞬间?是谁坐在书桌旁,努力撑着疲惫的双眼盯着那在纸上不停移动的笔尖?又是谁在我生病的时候,焦虑地奔跑在马路上?
妈妈!妈妈啊!是您呐!
忙碌的工作是否将这些点点滴滴抹去?您还记得吗?那一天,您皱着眉头拿着手机对着爸爸不停地述说着我的病情。我却软绵绵地躺在沙发上,我的额头滚烫滚烫的,您那眉头紧皱着,一刻也没有松下来。您盯着窗外把雨篷砸得乒乒作响的豆大的雨珠。突然,您把嘴坚毅地一撅,披上一件衣服,又摸了摸我的额头,抓起一把雨伞,抱着我就冲进雨帘中。
抱着沉重的我,又撑着伞。妈妈!我不知道您是怎么跌跌撞撞地跑到马路上,不敢想象,也无法想象,纤瘦的您是怎么有力气把我抱过去的!一辆出租车载着希望驶来,您急忙大吼一声:“出租车!”在您的保护下的我在您的温暖的臂弯里,如睡在摇篮里,安稳极了。我现在想起来觉得都永远是幸福的。
当您又跌跌撞撞地抱起沉重的我冲进雨帘,如一阵风一样刮进医院时,已经是午夜了。您的衣服湿得可以拧出水来,而我呢?衣服却一丁点也没打湿。当我经过医生治疗退烧后,医生说没事儿了,您这才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来。而我早已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妈妈啊,您用世上最伟大的母爱滋润着我,伴着我成长!感谢一路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