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小房间里,有分隔出来的一角,这里有一把椅子和上百本书,这就是我的“书屋”,我的乐园
懒懒地坐下来,,翻开一本书,一丝油墨气息仿佛缕缕杨柳风,丝丝杏花雨扑面而来,一帘朦胧的雾横在你面前。掀开这层帘,能看到远处是青山绿水,鸟语花香。
这是个神奇的地方,犹如仙境。
在这个“神奇”的地方,可以拥有许多朋友。
在这里,你可以与刘备、曹操一起“煮酒论英雄”,“话说天下大势”;你可以攀登雪山,体会保尔·柯察金钢铁般的精神;你可以跟随福尔摩斯一起追寻真相;你可以与李清照共赏绿肥红瘦;你可以跟巴金一起散步;也可以跟曹雪芹一起攀谈……
在这个“神奇”的地方,可以看到许多风景。
当读到“薰衣草这种带有淡淡香气的小花像一种娇小的鸟儿”时,眼前便出现了大片涌动的紫;当读到“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时,有一种湿暖的感觉,彷佛淳淳杨柳风,蒙蒙杏花雨在心田萦绕;当读到“春风不解禁杨花,蒙蒙乱扑行人面”时,眼前浮现的是漫天飞舞的杨花和一个孤独的身影……
这个小小乐园里,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坐在书屋里,我记住了“大江东去浪淘尽”的千古绝句,读懂了“不要为打翻的牛奶而哭泣”的道理。在大彻大悟之后,望着窗外,又有一种“一场愁梦酒醒时,斜阳却照深深院”的感觉。
在这里,没有秋千,却有荡漾的快乐,没有风筝,却有随风般的喜悦。
在这个小小书屋里,承载着我无数的欢欣,我在字里行间采集生命的音符,翻开书,总能看见春花秋月,落英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