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优秀作文之时光让我懂得了珍惜
时光,让我懂得珍惜
追寻时光,时间都去哪儿了,想起了朱自清《匆匆》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现在又到了哪里呢?
我不知道他们给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确乎是渐渐空虚了。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地匆匆呢?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太阳。太阳他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于是——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叹息。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
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在八千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么呢?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游丝样的痕迹呢?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的回去罢?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
你聪明的,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时间在父母亲越来越苍老的时候悄悄过去了,时间在从黑发到白发的时候悄悄过去了,时间在刚出生的你到现在成年的你悄悄过去了,时间在父母亲等你的电话时悄悄过去了,时间在父母亲为你烦恼为你牵挂中悄悄过去了,时间在你满天有应酬而忙的无瑕陪陪家人时悄悄过去了,时间在你成功而家人不幸离去时悄悄过去了,时间、时光都去哪儿了。
如果我们肯把一些时间争取回来多多陪陪家人,多多陪陪亲人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把你从饭局中挤出一分钟去给亲人打个电话,表达你的思念,表达你的关怀,表达你的关心,表达你的安慰,把你从无聊的等车中挤出一分钟去给母亲打个电话,让母亲不要为你担心,等一会就好,表达你的急切,表达你的归心似箭,把你从工作中挤出一分钟向家人打个电话,说说自己的心声,让家人分享你工作中的喜与乐,紧与松,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呀。
我们不要白白浪费每一寸时光,因为有很多事情,就是因为有了这一寸时光,而挽救了多少生命,就是因为有了这一寸时光,让多少人幡然醒悟,就是因为有了这一寸时光,创造了多少价值,就是因为有了这一寸时光,改变了多少命运,就是因为有了这一寸时光,多少家人团坐在一起,尽享欢乐,就是因为有了这一寸时光,使得自己的人生发生转变,就是因为有了这一寸时光,而使自己变得精彩,使自己的人生有意义。
寸金难买寸光阴,珍惜时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让自己沉浸在日日的餐桌之上,不要让自己沉浸在打游戏上,不要让自己沉浸在对自己的幻想中,不要让自己沉浸在私人享乐之上,不要让自己沉浸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不要让自己沉浸在抱怨时光短暂的言词上,更不要让自己沉浸在自我腐蚀中。
振作、坚持、拼搏、创造、挑战,让自己在限有的时光中活出自己的风采,孝敬父母,父母亲永远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珍惜友谊,朋友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支撑,无论多忙,请不要忘了陪他们说说话,聊聊客,因为你是他们心中唯一的牵挂,唯一的安慰。
时光,流走再也不会回,明天的十二点再也回不到今天的十二点,明天有的就是今天的回忆和遗憾。
珍惜现在,把握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