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水池里的荷花开了,粉粉的花瓣,透着淡淡的清香。碧绿碧绿的、又大又圆的荷叶,衬托着荷花,使荷花无比美丽。我非常喜欢夏天的荷花。我在书上看到过象征荷花高贵品质的句子: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夏天,一场大雨后,无数的知了从地洞里钻出来,纷纷爬上一棵棵高大的树,在树上“知了,知了……”地高歌。因为太吵了,我有点不喜欢。于是,就和小伙伴们一起扛着自制捉知了工具,一一把他们捉下来,让妈妈炒着吃,炒熟了的知了非常脆,可他们的爪子还非常硬,常“抓”住我的嘴唇来报复我,疼死我了。这时有几只青蛙在“呱呱呱……”的乱叫,像是在笑话我太馋了。我真想抓住他们,也炒着吃,可是青蛙是我们的朋友,专门捉害虫的。我可不敢吃他们,吃他们可是犯罪的。
我喜欢美丽的夏天,我喜欢捉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