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长城
瞧,远看长城它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从东头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峪关,有一万三千多里。
现在我们已来到长城脚下。这一段长城修筑在八达岭上,它高大坚固,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的。城墙顶上铺着方砖,十分平整,像很宽的马路,五六匹马可以并行。城墙外沿有两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望口和射口,供望和射击用。城墙顶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屯兵的堡垒,打仗的时候,城台之间可以互相呼应。
现在我们站在了长城上,踏着脚下的方砖,扶着墙上的条石,你会很自然地想起古代修筑长城劳动人民来。单着这数不清的条石,一块有两三千斤重,那时候没有火车,汽车,没有起重机。这陡峭的岭,就靠着无数的肩膀无数的手,可想当时的劳动人民是多么伟大。
这样气魄雄的工程,世界历史上可是一个伟大的奇迹啊!
难道长城的雄伟壮丽,那莽莽苍苍的雄资不让我们深深陶醉吗?
二:长城
小的时候便听别人说长城很雄伟,所以,我一直想登长城。没想到,妈妈竟然同意五一放假带我去登长城。
在阳光的照耀下,远远望去,长城就像一条巨龙,盘在连绵起伏的大山上,又像一条弯弯曲曲的彩带,镶嵌在苍翠的山上。
这巨龙似的长城,全部是用石头砌成的。当人们登上八达岭的时候,望着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就会想到秦始皇让农民把一块块这么重的石头背上山,是多么的不容易啊!长城这么长,上面的石头又那么重,当时又没有机械化,全是人们用肩背,用手抬把一块块石头运上山,累死了好多好多的人
在绿色的掩映中,长城蜿蜒而上。如果在烽火台上往下看,不管是远近的山峦,还是房屋,都显的那样的渺小,如果站在山峦上的烽火台上朝下眺望,人就像蚂蚁一样在走动,汽车就像甲壳虫一样在奔驰。
啊!长城,你是人类建筑史上的一大奇迹,我真为你骄傲!
三:长城
去年暑假,妈妈领着我去北京游玩从北京市里到八达岭乘车要走好长的一段路,我坐在旅游车里,急切地盼望着。
啊,我看到了,远远地看见弯弯曲曲的长城了,它好像一条巨龙,穿梭在森林之中。一下车,我就迫不及待地入口往上攀登,从入口到好汉坡共有八个烽火台。我快步加小跑开始了,刚刚开始我不感到累,可是登上了第四个烽火台时,我已经有些累了,这是姥姥不想再上去了。但是我心想,来北京,没登上好汉坡,太遗憾了。“姥姥在这休息吧。姥爷、妈妈和我接着上。”我告诉姥姥。
接着,我们三个人继续往上爬,一边爬,一边欣赏着风景。登上了长城的最高点――好汉坡。这下我要好好看看它――万里长城。虽然那天有雾,但我还是看见了祖国的万里长城蜿蜒到远处,盘旋在祖国的大地上,是那么雄伟、强壮。突然,妈妈高声喊起:“泱泱中华大地,江山如此多娇。”妈妈告诉我:“这句话说得很正确,我们的祖国的的确确是这样。”
我还在长城上照了好多的相,留下了纪念。“不登长城非好汉”这句话说得好,那天我也当上了一回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