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拼搏初中作文
情怀依旧,拼搏依旧。不尽的思绪,久久地荡漾在回忆里。因为总有一些事,能使时光的车轮在自己的成长路上,留下深深的印痕;总有一些事,每每想起时,总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总有一些事,能时常激励自己:要加油,要努力,要做的更好!总有一些事,是值得自己去拼搏的。
——题记
还是去年,那个酷热的盛夏,骄阳似火。就在这时,火炬金奖挑战营开展了。杭州市青少年活动发展中心——作为“杭州市2013届火炬金奖挑战营”的举办地,这里,将汇聚杭州市各个小学的佼佼者,我们,也将在这里,挑战自我,展示自我,超越自我!
刚接到通知说要我去参加火炬金奖的时候,我很激动,就像受到了一份礼物似的,不过,这份礼物,也是我意料之中的,经过上次火炬银奖的考核成功后,我就知道,我总有那么一天,要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的!当然,我也深知,火炬金奖,是很困难的,它具有着更多的挑战,与更大的象征意义。所以,我也下定决心,要好好地为自己拼搏一次!
在参加前,我准备了很多很多,就说说我的“红领巾章”吧——据大队辅导员方老师给我介绍,红领巾章也是很难争到的,以前学校去的几位火炬金奖队员也都重复做了好几遍考核题才拿到红领巾章的,光靠几个小时可能是不够的。哪知,我用了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成功得取了红领巾章,方老师也感到了意外的高兴。不知道,这是否就是成功的开始呢?
很快,便到了去挑战的日子。
在去的路上,起初我一点也不紧张,静静地看着沿途一路的风景。可是,当我看到了钱江新城,也就是里目的地越来越近的时候,我就顿时紧张起来,内心变得慌乱起来。奇怪的是,当我下了车,告别了爸爸妈妈,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到了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时候,我又变得不紧张了,反而自信满满起来。
然后,就是取号,分中队之类的。由于我来的较早,所以有幸被分入了第一中队第四小队,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很巧,被分配到我们小队的辅导员老师也姓方,和学校的大队辅导员老师的姓一样,这也使我有了一种小小的亲切感。然而,在方老师的带领下,三天的行程,也就此拉开了帷幕——
首先,是活动总负责人孙老师讲话,我们下面的每一个人,都静静地,认真地听着,没有一丝杂音,会场下面一片安静,当时,我心里想:啊,也许,这就是金奖队员的魅力吧,这就是走到金奖这一步时,自然就会形成的一种好的习惯吧!我又顿时有了一种自豪感。
第一天的主要活动是以“我的城市梦”为主题,以小队为单位开展的“文明出行”宣传卡设计大赛:
我们小队来到图书馆大厅,选了个靠窗的地方开始了宣传卡的制作,我们趴在冰凉的地板上围成一圈,各自埋头设计着自己的三张宣传卡。“你的水彩笔能借我用一下吗?”“当然可以!”“谢谢!”“不用谢。”“……”在这个角落,无时不刻都在洋溢着文明的气息。
经过一番激烈有趣的宣传卡制作及评选活动后,就是我们吃午饭的时间了。每个小队的队员都会积极地去帮队友拿盒饭,我也不例外。拿到盒饭后,我一看,还不错,两荤三素一汤,据孙老师说,这可是全杭州最好的快餐呢!的确,我吃完后,也感觉味道不错!
然后,又是很多的活动,互动,包括自我介绍,等等。
就这样,我也慢慢融入了这个快乐向上的大家庭里,我们小队的每一个人,我都认识了,其中,我还结识了三位知心好友,一个是义蓬三小的戴淑惠;一个是宁围二小的姚朱文;还有一个是朝晖小学的戴静涵,我们每项活动时都一起讨论,交流。饭后散步时,我们也都是一起的!
其实,在那里的第一夜,我是很期待的,也有些害怕,因为这毕竟是我又一次要远离父母,一人在外面过夜,不,我不是一个人,我还有这些伙伴们啊,这样想想,我又不感到害怕了,心里只是充满了期待。,期待着夜晚的到来。很快,白天的活动结束了,我们便开始陆续一批一批地洗澡,洗好澡之后,我以为就睡了,哪知道,还要再回到集体教室参与晚间活动,不过,我并没有感到不好,而是在感叹:这样的一天,会有多么得充实啊!
等到一天的行程结束,已经很晚了,我看看手表,22点多了,有很多同学,也都在揉揉眼睛,打打哈欠,想入睡了。然后,小队辅导员就带着我们到了房间,在入睡之前,他允许我们有10分钟的给家人打电话的时间。我立马拿出手机,拨打起来,当妈妈的声音在我耳边出现的时候,我心中很激动,立马跟她讲,我在这里相处得很好,活动都很愉快,妈妈表示欣慰,也说了很多鼓励我的话,后来她也让我跟爸爸讲,他们都讲了很多鼓励我,支持我的话,让我加油,努力!听到爸爸妈妈对我说的这些,我也增加了一份必胜的信心!然后,通话时间结束了,灯关了,我也便躺下了。我向来都是比较迟睡着的,这晚也不例外,我睁着眼,透过窗,久久地凝望着不远处的灯火辉煌的一座座大厦,透过一座座大厦,我又似乎看到了钱塘江,然后,我又看到了钱塘江那头的爸爸妈妈,以及他们对我深情鼓励的目光。
夜,静静的,又有谁知道,就是那个晚上,我心里是多么激动、快乐的呀。
然后,再然后,我就静静地,笑着入睡了。
这个夜晚,很美,很美。
早晨,当第一缕阳光从玻璃窗外折射进来的时候,我和很多伙伴们就都已经醒了,房间里,便开始有了细细碎碎的讲话声。过了一会儿,辅导员就来叫我们起床了,我们匆匆忙忙地叠好被子,就去排队洗漱了,要知道,这些时间可是有限的,方老师说了,接下来的活动,可不等人!
吃好营养早餐后,第二天的行程便开始了,第二天的主要活动是围绕“我的体育梦”(体育竞技赛)和“我的环保梦”(废弃物品创意制作大赛)两大主题开展的,当然中间也会有一些像小插曲似的放松娱乐活动,做做游戏什么的。而这天晚间活动项目,却是紧张的全面知识竞赛和少先队知识答题赛,幸运的是,它们都难不倒我,在答题的时候,没有一条“拦路虎”!然后,我们便是像上一夜一样,很迟就寝,很迟入睡。不过,这一晚,我的内心情怀,跟上一夜,截然不同:通过两天的生活,我已经完全融入了这样的生活节奏,以及这般积极,快乐,向上,独立的生活情怀。我甚至,还开始不舍起来,留恋起来,因为下一个晚上,我已是睡在那张宽敞舒适的床上,隔壁,就是爸爸妈妈;而不是睡在此般温馨的集体地铺上,越过了钱塘江,才是爸爸妈妈。我开始怀念,开始珍惜,在这里的一切。我甚至突然发现,每一个伙伴们,及老师们的笑脸,都是那样甜。
第三天,是只有一上午的活动的,因为下午,我们就要回家了,回到父母的怀中,相信无论是谁,都舍不得离去,在这里,我们所收获的酸甜苦辣能让我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茁壮成长!我又一次深深感慨。
这天上午,是以“我的艺术梦”为主题开展的队员才艺展示活动,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它让我们自己组“才艺社团”,然后以中队为单位,进行人员招募,如果自己不想进行招募,就可以申请加入别人在招募的“才艺社团”。我知道,这对我们的交际能力很有帮助!后来,我组成了一个“悠悠墨韵”书法才艺社团,我们社,在舞台上将我,及我们社员的潇洒气派的硬、软笔书法,展示地淋漓尽致,也获得了大家雷鸣般欣赏的掌声!我很高兴,很自豪,因为我是金奖挑战营的队员,我是“悠悠墨韵”书法社的社长!金奖挑战营这个神奇的“舞台”,它真的给了很多我意想不到的礼物。
三天的生活,安排得满满的,每分每秒,也都是匆匆的,所以,你的处事效率得很高,必须得跟上活动进度。当然,我是紧跟着每一项活动的节奏,还尽量“走在上游”,丝毫没有“落队”。在这里,我把“我”给读透了,“我”是梦想的力量,是奋斗的力量!我们“顶着太阳”用自己的努力去换来“果实”,这就是成长,这就是进步!
很快,家长们便来了,我们,也将要满载而归了。最不舍得,还是这些天和自己同吃同住的好伙伴们,和对自己有无微不至照料的辅导员们。
孙老师在会场上,说着最后一番话。有一断,我印象很深,她说:“恭喜你们,收获了新的成功,恭喜你们,在自己的成长路上,又有了新的航线,新的起点,那就是:‘火炬金奖’。不管,你们成功与否(就是评不上或评得上金奖队员的),你们都已经收获了真正意义上的成功:你收获了朋友,收获了习惯,收获了热情,收获了鼓励,收获了很多很多。这对于你来说,难道还不是一次成功吗?请你们回家之后,对家人大声地说‘我成功了!’好吗?”她还说了很多很多。
是啊,我成功了,我又划出了一道成长的轨迹。
在活动结束的一天后,上线结果已经在网上公布出来了,我一看,发现自己的名字显示在“第40期杭州市火炬金奖挑战营上线名单”的第八位上,我顿时激动得不得了。我也顿时,想起了总是辛苦地指导我的方老师,和总是鼓励我,关心我的爸爸妈妈们,我的内心,亦是充满了对他们的感激。
情怀依旧。
拼搏依旧。
我会永远记住那三天,它必将激励我踏上更多的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