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很多美好的梦想——长大了当科学家,艺术家,还想拿到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诺贝尔奖……我以为这些梦想会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而实现,但后来,我知道了必须学好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敢于创新,不怕挫折,执着追求,才能实现梦想。
我国着名农学家袁隆平苦心研究30多年,终于培育出被誉为‘东方魔稻’的高产水稻品种;爱因斯坦挑战权威,大胆创新,终于推翻了物理学界权威的牛顿第二定律;还有细菌学家弗莱明,艰苦学习,不断探索,终于发现了青霉素,造福人类……这些伟大的科学家的事迹都证明了:只有不懈努力,不断创新,朝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进,才能获得成功。
科技对于我们是多么重要!假如有一天,没有了电,人们将继续生活在黑暗中;没有了手机和电脑,人们是不是还用飞鸽传书;没有了煤气、石油,那人们岂不是还要吃生的东西或钻木取火,继续用生畜拉车……
由此看来,我们的衣食住行一刻都离不开科技的贡献,相信我们身边的每个人也在时时刻刻的对科技的发展以自己的方式探索着,贡献着……
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使得科学不只为尖端技术服务,也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这就需要正处于青少年时代的我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参加科技比赛、阅读科技书籍,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精密的机器人,不用燃料的汽车,
高科技信息的传送等等,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现象,越来越激起了我探索科学的愿望。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科学,传播文明,在享受新生活的同时,更要创造新生活。如今,科技产品的更新换代不断加快,网络电视、光纤上网、心脏起搏器,已经不算新鲜了。从1901年发明的真空吸尘器,到第一颗人造卫星、载人飞船,科技在不同领域里显示出了强大的力量。电子产业、通讯技术的日益普及,纳米技术、超导材料的广泛应用,不久的一天,也许就在你的餐桌上,会出现像太空番茄、人造牛肉等生物工程食品。学习科学技术,不仅仅是为了成为科学家,也是为了能适应生活,更为了能成为新世纪的主人,担起新世纪,为国家建设,为人类文明做出贡献。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科技发展突飞猛进,人工合成胰岛素、断手再植、杂交水稻、爆炸原子弹和氢弹、发射人造卫星和飞船等等,这些令世人瞩目的科技成就,大大缩短了我国和先进国家的科学技术的差距,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注入了活力。邓小平爷爷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确如此,科学为我们祖国的腾飞插上了翅膀。毛泽东主席曾对青年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这句话,饱含了长辈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如果说长辈们用辛勤的劳动建设了20世纪的祖国,那么,我们就应该以知识、以科学担起新世纪的重担。
让我们创新超越梦想,用科技改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