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优美作文:寂寞的冬天
一辈子有多少个冬季,一个冬季里又有多少冰冷的日子,而在冰冷的日子里,孤单又是一种怎样的寂寞?
孤单是离不开烟的,寂寞是离不开酒的,而我离不开的是什么?烟雾缭绕,酒气熏熏的狭小囚笼里,我都在干些什么?
哥抽的不是烟,喝的不是酒,更不是寂寞,而是你的残忍。大脑里填装不下的故事,只好溢在墙上。颓墙上的刻痕,写满了关于你的记忆。这道道疯想时和着血液刻下的印记,何时能够模糊得了?
又是一年的冬天,一年中最为难过的冬天,短暂而憔悴,却漫长。在这冬天的掌心里,没有春天的柔情,夏天的热烈,秋天的喜悦,有的只是冷漠。
雪莱那小屁孩朗诵着《西风颂》反问道:冬天即已来临,春天还会远吗?
是的。冬天即已来临,春天的确已经近了。可是,走在冬天的凄冷小路上,忍受着寒风猎猎,渴盼着近在眼前的春天,却无法把春暖揉进怀里,那是一种怎样的折磨,怎样的一种心碎。
冬天已经来临,春天也差不多该敲门了,可是春天的身后,还尾随着夏天、秋天呢!秋天过后呢?那又是再一次苦痛的冬天。
四季在轮回,冬天之后还会有冬天。与其在短暂冬天孤单后,投入春夏秋的甜蜜浓汤里一番温情后,再一次回到冬天的寂寞,不如长久地呆在冬天里,在痛苦中麻木,也不要一次次愈合的伤口再一次次被硬生生地撕开。
情愿四季没有轮回,只有一个冬天。我不要春暖、夏热、秋凉,我只要在冷风的小路上,体会冷风的寒意(含义)。
南国(抑或难过)的冬天,与过往的不是冬天的日子相较而言,并没有多大的区别,除了那一份冰冷。
我从不怕冷。我是喜欢冷的贱骨头。走在寒夜的寂寞路上,在昏黄的路灯下,斑驳的树影里,我穿着单薄的白色运动衣,去体会冷天的寒冷,冷天的刺骨,冷天的绝情。
冬天的冷,是怎样的一种冷?那种冷是怎样的一种滋味?刚才还明明停留在心头,转眼间已经消逝无踪。关于冷的记忆,就无从找寻了。
残留的感觉就像花出去的RMB,手里紧握着的感觉还在,可那RMB已经不属于自己,消失在地球的某一个角落里了。
我怕冷,而且怕得很。冬天的国度里是萧条的、冷漠的、凄苦的、烦躁的、难受的、孤单的、寂寞的。空有自己一人的辽阔天地,怎么走,都是一种寂寞。怎么走,心情都找寻不到半丝的暖意。
谁能告诉我,冬天是一个怎么样的季节?为何我会如此失落。
小洪说:你感觉到冷,是因为你的影子没有依靠。温暖的感觉,从来都是亲近爱情的,唯有从爱情中,才能走出温暖的马路来。简单说,你的冷是丧失了爱情的温度。其实,冬天也可以是温暖的。
我笑了笑,没有答话。笑是苦笑,也是自嘲,没有答话,则是因为我一时丧失了语言。我趴在阳台边,以手托腮,没有表情地凝视着远处的空气。这是我的招牌动作,每当无言以对的时候。
陷入了沉默,并不代表脑海将会冰封,恰相反,大脑爆发海啸了。脑海多声啸,滔滔两岸潮,可是我发现——我的脑海是没有岸的。我在苦涩的盐水中挣扎着,没有希望的岸,渴盼的船,也没有救命的浮板,手脚在绝望中疲惫,身子在无望中下沉。
在最后的一瞬间,我的嘴角露出了狰狞的微笑。或许,这是一种终结冬天冷的方式。
在海啸中翻滚的脑海,除了增添一点失落,就再也没有什么建树了。我细细地咀嚼着小洪的话语,看似有几分道理,却是一句空话。不是我怀疑这个可能性,而是我在怀疑自己是否有资格享受冬天的温情。
颓墙的刻痕又转移到了心上,蚀刻得心房壁泪流心伤。摩挲着斑驳的刻痕,我明白了爱情不过是一朵罂粟花,美丽的同时又是一颗上瘾的毒药。离开了罂粟花,你会剧烈痛苦到久长的某一天;亲吻上罂粟花,你会一次次沉醉于它带来的强烈快感,只是快感过后,等待你的是一轮一轮无止境的哀嚎。
离开,或靠近,这真是一种艰难的选择。选择之苦,在鄙人看来,其毒甚于提供的选项之和。
寂寞的冬天,残忍的罂粟花,都是一把能洞穿你血肉尖刀。彷徨在十字路口,你是否会呐喊——神啊,救救我吧。
没有任何人能够挽救你,包括神和你自己。
寒冷的冬天里,你愿不愿意押上自己唯一的单薄衣裳。赢了,你拿到了一件可以抵御寒冷的大衣;输了,你将赤裸裸地暴露在冷风里。输赢各占25%的机会,剩下的一半可能,是你来不及等到开骰盒揭晓,就已在紧张焦虑中死去了。
我依旧穿着自己的单薄衣裳,走在冷风的马路上,感受着冬天的寂寞,却没有期待春天的来临。春天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有些人的生命,本来就只有寂寞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