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长辈的一封信
尊敬的长辈
您好!在这里,先祝您九十岁生日快乐!
也许,您并不知道我的存在,但是我仍然要感恩20多年来您的培育,正因为您,我才能生活在这片和平美好的大地上,健康成长,接受良好的教育,感知人情温暖和社会关怀,快乐地朝着我的梦想进发。
关于您的故事,我大多是听人说起和从书上看到的。随着年龄增长,我对您的了解加深,对您的感情由儿时的崇拜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热爱。
我小时候,爱听爷爷讲您的故事。
当说起您90年来,为实现国家独立自主、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幸福,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有过挫折,有过失误,但成就巨大、业绩辉煌时,爷爷总是非常兴奋。爷爷说,您在90年的艰辛曲折的历程中不断成长壮大。
当您领导的轰轰烈烈的改革开放从沿海向内陆推进时,国家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在我上学之前,父母就南下打工。每逢春节父母回家过年的时候,总会给我带很多书籍和玩具。父亲跟我讲他在外面的所见所闻,讲国家已经变得越来越强大,讲人民的生活逐渐富裕起来了。他还抱着我说,有机会也带我去大城市看看,男孩子要长点见识才有出息。我高兴地拍着手。
1997年我上小学了,家里买了台电视机。我和爷爷都很好奇这个像箱子一样的东西,究竟有什么魔力可以把那么多人装在里面。看着电视里那个小女孩唱《七子之歌》,我也喜欢上了那首歌。爸爸告诉我,在您领导下的中国日益强大,被英国侵占了一个世纪的香港才能重新回到祖国的怀抱。又过了两年,澳门也回归了。那时我就想,您是多么了不起啊!爷爷唠叨着说:不知道台湾什么时候能回来呢?我坚,在您的努力下,台湾最终也会回到祖国的怀抱。
刚上初中是2003年,“非典”突然袭来。您广泛宣传卫生知识及防治措施,增强群众讲卫生防疾病的意识,引导公众进行科学防护,带领我们抗击并战胜了“非典”。就在那一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杨利伟的名字一次次出现在电视上,我梦想着总有一天自己也能坐上航天器飞到太空去。“三农”一词也出现在政府报告中,您和政府把解决“三农”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并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关系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放松。”
迎战高考的那年令我终生难忘。2008年1月,南方发生了严重的冰雪灾害。农作物被冻死,大树折断,电塔倾倒,水管爆裂,停电停水……春节临近,很多人被困在公路上;胡锦涛主持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救灾工作。雪灾无情人有情,灾区的干部带领群众和解放军战士以及来自全国的志愿者投身抗冰救灾之中,谱写了一篇篇感人的故事。在您的带领下,我们终于扛过了冰灾。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5月12日,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数万家庭失去了亲人和朋友。从那一刻起,您一直没有停止过帮助和关爱,您帮助恢复受灾群众的物质生活,安抚他们地震时受到重创的心理。如今3年过去了,
地震后的废墟上建起了一栋栋崭新的楼房,灾区人民也从地震的阴霾中走出来,重新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是您让我们懂得,人不能永远活在悲伤之中,要对未来充满希望,即使是面对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因为有您,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曾绝望过。
8月8日,首都北京举办了让世界瞩目的奥运会。我们国家在奥运会取得了金牌数和奖牌数都名列第一的佳绩,全国沉浸在喜悦当中。还有许多您辉煌的成就在这样的一封短信里是写不完的,而您为了带领人民过上小康生活,结合实际不断地进行经验总结,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改革攻坚步伐以及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等方面您有了更好的谋划。
一路走来您经历了90个春秋,这32000多个平凡但伟大的日子,承载了决定您和国家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要事件,谱写了壮丽辉煌的历史篇章。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在耳濡目染中,我加深了对您的认识,也逐渐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深深扎根到了心里。这一路上,您——中国共产党,一直都是我心中的明灯,您更是全国人民心中的一面鲜红的光辉的旗帜,我们将坚定地跟着您,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