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月亮,我就想在上面建一座“月亮城”。
我设计了一种高科技新型仪器,这种仪器被我命名为“理想1号”。它的主要任务是把宇宙空间的空气收集起来形成一个大气包围圈。这样月球上就有空气了。那么,怎么引入水源呢?我们知道以前月球上没有水、没有空气、没有生物,可是现在有了空气,我想利用大气来引水。如果我们向月球表面施放热量,月球表面受热,空气急剧上升,形成上升气流。上升气流中的小水滴越聚越多,这样便会下雨,利用自然条件引来水源,真可谓“一举两得”。
有了空气、水源,月球上也就有了生机,不再像以前那样荒凉了,而是另一番朝气蓬勃的新景象。大路两旁绿树成荫,小鸟在枝头歌唱,花园里鲜花竞放。月球变成了一个花园城市。
月亮上缺乏建筑材料,怎样才能在月亮上施工,建设现代化住宅村呢?我又着手设计未来房屋。这种房屋是珊瑚一样红艳艳的房顶,翡翠一样碧绿的窗棂,墙壁像象牙一样光滑。这种未来房屋不是用一砖一瓦砌成的,而是在地球上加工的各种形状的房子,再用飞船送,庄月球。你担心太重太大吗?别怕,这种房子是用非常轻便的材料做成的,而且是可折叠的。这种房屋的修筑也很简便,用不了多长时间,一座现代化住宅新村就会拔地而起,直插云霄。这种房屋漂亮的颜色和优质的性能即使经过百年风吹雨打也不会改变。
当这座现代化的城市在月球上建起时,朋友们,你们一定要光临呀!
满分解密:
考生从月球的“空气”“水”和“建筑材料”三方面展开,并逐步解决怎么样使月球上有空气,引入水源,建设住宅新村。小作者能有独到的见解,离不开平时留心周围的事物以及细心的观察。习作的语言平实自然,没有多余的华丽辞藻,娓娓道来,拉近了与读者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