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是世界在孤独地守望;总有一种期待,是世界在轻轻地吟唱。吟唱着那永无穷尽的时光,吟唱着那精彩纷呈的故事,吟唱着那永不褪色的美好。
总有一种期待,期待着一个时代的精彩;总有一个时代,需要英雄带来光明。
烽烟四起,战火纷飞,天下大乱。斗争,杀戮,黑暗,世界只能在某个孤独的角落无奈地看着。总有一种期待,是世界期盼的眼睛。曾经是君主贤明,曾经是天下太平,而今却是上下异心,大厦将倾。“从此君王不早朝”,曾经的睿智不再,曾经的辉煌不再,曾经的盛世不再。岁月无情,可怜这时早已不是当初的盛唐,只剩下那不停奏响的《霓裳羽衣曲》。世界的目光,再一次陷入迷茫。
安禄山之变,一变天下惊。在醉生梦死之间,在歌舞升平之间,有的士兵甚至剑未出鞘便命丧黄泉。曾经高贵无比的玄宗只能在叛军的追击之下,狼狈地逃往四川。
总有一种期待,是世界从未放下的期待。她期待着光明,期待着希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世界期待的目光中,总有人守护着这样的期待。名将郭子仪,一展英雄气概。世界期待他的表现,他便挺身而出。他用自己的方式,满足了世界的期待。他是世界的期待,是世界期待的英雄。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与苦难是伴,与磨难也是伴,感慨之余我们更应当为中华文明的千古传承感到骄傲。因为总有一种期待,期待着世界更加美好,总有一种英雄,去守护这种期待,总有英雄在世界期待的目光里,前进不息。
当世界期待一个驱散黑暗的身影,便有人燃烧自己绽放光明;当世界期待一个坚定抗争的声音,便有人牺牲自己呼唤勇气;当世界期待一个挽救局势的英雄,便有人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看着世界,世界也在看着我们。总有人,在期待的眼光里,或悲壮,或勇敢,或执著,践行自己的诺言,不辜负世界的期待。世界期待他们带来的光明,他们期待着更美的世界。
“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我们不会忘记精忠报国的岳飞,不会忘记风波亭里伟岸的背影;我们不会忘记战死沙场的史可法,不会忘记扬州城外坚定的身影;我们不会忘记驱除倭寇的戚继光,不会忘记闽浙大地上的千里行军。我们更不会忘记那些人,那些在世界期待的目光中奉献生命的人。
总有一种期待,是世界期待更美好的世界;总有一种人,去守护这世界的期待。当守护了世界的期待,便迎来了光明。
当世界期盼着更美好的世界,当期待远远不只是期待,我们也该变成他们。
总有一种期待,是世界孤独的眼。在那片历史的星空中,总有期待,总有人守护那份期待,守护那片星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