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军装情谊的文章:永不褪色的橄榄绿
永不褪色橄榄绿
从大兴安岭熊熊燃烧的火场到长江沿线汹涌怒吼的洪魔,我们的人民子弟兵用鲜血、青春和生命在践行着他们的诺言。我们肯定都记得,几年前,古城寿州被大水围困,是身着橄榄绿的战士日夜守护城墙,甘做百姓的忠诚卫士。在去年的湖南衡阳大火中,二十位消防官兵为营救楼内的居民,赴汤蹈火,以身殉职。
当一些人踌躇满志地步出豪华轿车、舞厅,在前呼后拥的人群中潇洒走一回的时候,我们的战士没有顿生追逐的念头。当一些人腰缠万贯,招摇过市的时候,我们的军人没有流露向往的神色。
多一份追求,少一份私欲,多一份奉献,少一份索取!这就是我们的当代军人最可宝贵的品质。
值此建军八十周年之际,我们的广大同学该不该问问自己:我能做到吗?
毋庸讳言,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我们大多数人都有很美很美的梦想,有很强很强的朝气与热情,但有时又可能太脆弱,太自私,太狭隘,太偏激。当你沉溺于网络游戏失去自我的时候;当你留连于武打、暴力、色情,不思进取的时候;当你沉醉于歌舞厅为超女疯狂的时候,你想过没有:你肩上的责任是什么?你的人生价值在哪里?
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长大了能穿上那身橄榄绿。现在我依然怀着这样的理想,永不褪色的橄榄绿一直是我心中永远的最爱!
戎装在身,我的梦
戎装在身,是我的美梦,我常做常新的美梦。
戎装在身,是古人建功立业的抱负。
时常想起汉朝的那个书生。他厌倦了笔墨纸砚间的劳顿与繁琐,感叹他的一生竟会消耗于如此无聊的生活。终于,他一转身,离开了原来的家园,投笔从戎。他选择了戎马倥偬,大漠风尘;他选择了为国效力,建功立业。他作出的是无悔的选择,他为汉朝建立了赫赫功勋。戎装在身,杨炯同样表达过对它的渴望:“宁为百夫长,胜作一书生”;李白曾用冲天的豪气表达自己的梦想:“但用东山谢安石,为君谈笑静胡沙“;李贺更是大发感慨,“请君暂上凌烟阁,若个书生万户侯”。戎装在身,古人的梦想,今人的渴望,谁心中没有宏图万里,壮志凌云,“八千里路云和月”!戎装在身,便为梦想插上了神奇的翅膀!战火纷飞的年代,一身戎装,不仅仅是满足了自己的渴望,更为祖国为民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即使是鲜血,甚至是生命!陆游终其一生孜孜追求的不就是报效国家,慷慨赴难吗?在他眼中,战死沙场,马革裹尸,远胜过僵卧孤村,身老沧州的平淡生活。我们适逢盛世,早已远离了战火,但战争不会因为我们的善良愿望而永久远离,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就应该义不容辞的穿上戎装,向梦想进发!
戎装在身,是今人英雄的代名词。
对英雄的赞美,对英雄的向往,也化做我们对那身橄榄绿的渴望。我们要像雷锋那样,让有限与无限的对立,在用生命为人民服务中统一;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为别人谋幸福上,以积极的精神超越,获得人生的幸福和幸福的人生。我们要像张思德那样为人民服务,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计得失,虽没有“仰天长啸,壮怀激烈”的豪迈之情,也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悲壮之举,却同样让生命重于泰山,用生命铸就辉煌。我们要像抗洪勇士李向群那样,不惧怕滔滔洪水,为了人民选择责任和使命,同时也选择了奉献和牺牲,把入党申请写在惊涛骇浪之上,把战士的坚韧和忠诚写在巍巍长江大堤之上,用生命把挚爱和忠诚演绎到极限,这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戎装在身,无论他平凡还是伟大,都必须懂得为自己的国家、民族担当责任和义务,只有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牺牲的人,才永远值得敬仰和缅怀!
戎装在身,是单纯而丰富的一米阳光。
看惯了戎装在身的英武与豪迈,即使是五彩缤纷的颜色迷朦了我的眼睛却始没有迷糊那耀眼的国防绿。总觉得陆军的军装是天之高原最坚贞的万年冰峰,总觉得空军的军装是蓝天中最深沉的一抹晨缕,总觉得的海军的军装是波涛汹涌大海中最矫健的浪花,总觉得武警的军装是橄榄树下最温和的一米阳光。多美丽的戎装,即使不够时髦不够耀眼不够引人注目,甚至单调甚至繁重甚至平凡的简单至极,可是这身戎装却让那些曾经穿过他的人,让那些现在还在穿着它的人,甚至是像我这样从未穿过它的人向往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