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语文老师,本姓于,可他的所作所为使我们情不自禁地想到“严”这个词,于是,“严”老师声势浩大地出现我们面前。 Our Chinese teacher, his surname Yu, but what he did made us think of the word "strict", so the teacher of "strict" appeared hugelyWe in front of us.
之所以说“严”老师“严”,不是胡编乱造,信口开河的。而是有铁证如山的证据。就从写字上说吧,“严”老师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强
迫症患者。只要看见乱七八糟,丑出天际的字,她就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难受。有时还会大发雷霆。
此时此刻的“严”老师已经把语文老师的影子丢得无影无踪,变成了一丝不苟,铁面无私的“包公”。一心一意地纠正某个同学的坐姿,然后就是:“站如松,坐如钟,字写不好以后谈何成为成功人士?看看人家颜真卿,柳公权。一点比较的余地都没有……”“严”老师这一串可以和唐僧一较高下的咒语。另无所不能,武力高强的孙悟空惨败于此,更何况这个普普通通的小学生呢?所以只好无话可说的降服。
如果你真的认为我们的“严”老师只有这样的“严”。那你可真的就是有眼无珠,有眼不识泰山了。在南关小学的五一班,总是听见起起伏伏,滔滔不绝的朗读声,听过之后,都会沉浸在朗诵的海洋中。可谁想,这连绵起伏的朗诵是经过一场“血风血雨”所提炼出来的。
就在一个星期前,朗诵员成天早晨嬉戏打闹。下面的同学就更不用多说了,整个教室都充满了喧嚣,而这一切都被有一双敏锐的眼睛的“严”老师看得一清二楚。第二天,“严”老师大步流星走进教室,首先把朗诵员收拾了一个惨不忍睹。
然后就开始一眼一板地亲自上阵,那郎朗的声音使我们听得如痴如醉,而我们也是更改自新,弃暗投明。第二个星期,别的班都是一头雾水,因为平时不务正业的五一班竟然轻而易举就拿到了来之不易的流动红旗。这不是轻而易举,而是所谓的“严师出高徒”以及努力的结晶。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严老师就是这样无声无息地把知识的种子散播进我们的心的田野,就是这样的一把火点燃了我们读书的热情,就是这样铁面无私地引导着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