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她为了这个家,为了能让我们姐弟俩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一天到晚不辞辛苦的忙碌着。日复一日,母亲苍老了许多,脸上慢慢爬上了皱纹,两鬓也增加了几根白发,但是母亲从来没对我们说过一个“苦”字。
天渐渐冷了,父亲外出打工了,家里一切家务都落在了妈妈肩上。前些天,我看见班里好几个女同学都穿上了新衣服,非常羡慕,也想要母亲给我买一件。傍晚放学回家,脚长轮子,心长翅膀。一进门,我便对母亲讲了,可母亲听了,却面带愁容的对我说:“孩子,咱家穷,不跟别人比,明天我给你做一件。”我听了,大声嚷嚷了起来:“穷,穷,谁让你们没本事?反正我不管,你必须给我买一件。”说完便气冲冲的冲进了房间。
入夜,一轮圆圆的月亮高挂空中,如霜的月光照在独立院中的母亲那略显苍老的脸上。一阵冰凉而又无情的风向母亲刮去,撩乱了母亲那平日里梳理的整整齐齐的头发。突然,我看见有一颗亮亮的小 东西从母亲的脸上滚落下来。呀!是眼泪,是母亲伤心的眼泪!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母亲落泪!此时,我心中充满了悔恨。
第二天吃过午饭,走在上学的路上,忽听身后有人叫我,扭头一看是母亲,手拿一件黄色的小棉袄走到我跟前,说:“妮,我给你买了一件小棉袄,你看合不合适。”说着,将衣服递给了我,“娘上午把棉花卖了,有钱了。”母亲脸上满是笑意,我的心里却充满了苦涩。
我慢慢的转身向学校里走去。回头凝望时,母亲还在向我张望着。此时,我感觉到站在风中的母亲的身影越来越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