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无私奉献精神的作文【精品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斗争,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雷锋用他的一生诠释了这个平凡而深刻的道理。他让“雷锋出行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跟随着他的事迹流传千古;他让我们后人明白了“但愿每次回忆,对生活都不感到负疚。”的真正道理;他教会我们“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的深刻含义。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雷锋的真情感召下,社会涌现出众多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模范,其中家喻户晓的是郭明义。郭明义是辽宁鞍山人,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促进和谐,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的业绩。曾被部队评为“学雷锋标兵”。先后获鞍钢劳动模范、鞍山市特等劳动模范、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是鞍山市无偿献血形象代言人,累计献血6万毫升,是自身血量的10倍多。他的工友说:“他永远想着,能给别人什么。他永远问自己:我还能献出什么!”他的女儿说:“爸爸是我人生的教科书,我会永远珍藏着,一直读下去。”郭明义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是名副其实的“雷锋传人”。
在生活中,也有更多的人跟着雷锋与郭明义的脚步逐渐成为一个助人的爱心团体,他们就在身边,他们或许是一个人或许是一个团队,他们都为公益事业献出了他们自己的一份力。其实,雷锋并不遥远,他就在我们身边,做着细微的“小事”,而正是这些小事,让社会充满温馨,感动与和谐。
调兵山市药房总经理高玉贤,在仅仅六年时间里开办了3家药房分店。事业可谓是一帆风顺,蒸蒸日上。然而,就在他事业有成的时候,生性喜欢助人的她开始把事业转移到公益事业上。在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高玉贤立即赶赴灾区,帮助消防部队护送和护理伤员;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高玉贤又飞往西宁,几经周折赶赴玉树灾区。在高原反应下,她坚持为受伤同胞包扎伤口、发放药品。回到家乡后,她整整瘦了14斤。高玉贤说,她看不得别人受苦,看见比自己苦的人就总想伸手帮一把,帮助的人越多,他就越快乐。
最美司机吴斌,当异物像炮弹一样横空飞来,砸碎车窗前挡风玻璃,击穿司机腹部,他本能地捂了一下肚子,然后握紧方向盘,强忍剧痛,将车停好,面向乘客,留下了最后的话。最美司机吴斌以一名职业驾驶员的高度敬业精神,用自己76秒的坚守和生命完成了保证乘客安全的神圣使命和英雄壮举。细细地想一想,英雄之所以为英雄,就是因为他们把责任看得高于一切,甚至高于自己生命。
雷锋,一个意味深长的名字,他因不朽的精神融入几代人的共同回忆,。他的身高只有1。54米,却成了几百万人民解放军的排头兵;体重不足50千克,激起中国人民心灵深处的层层浪花。他的精神永生不灭。
有人说:“雷锋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他真的离开了吗?不,没有!虽然他的肉体离开了,可他的崇高灵魂却永远伴随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精神伟大,但并非高不可攀;平凡,但并非琐碎;神圣,但并非不食人间烟火。看!这是一朵烟花,这或许是天地间最灿烂的烟花了,这朵烟花的名字叫“雷锋”。雷锋一声虽然像烟花一样短暂,但是他也像烟花般灿烂。可是雷锋又不是不朽的,因为他的生命虽然消失了,但是他的精神却一直留在人们心田,将在神舟大地绵延。这烟花留下的光影给人无穷的回味,因为拥有了做人做个中国人基本素质和准则,拥有钉子精神,让这朵烟花在我们的土地上一代代绽放光彩。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继承雷锋以及先辈们的优秀传统。我们将把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