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逢春节时,在天南地北工作的亲人们都汇聚在了一起,家里别提有多热闹了。其中,我最喜欢节日就是过春节了。那天,我们一起吃团圆饭,一起贴、写对联,一起剪窗花,一起放烟花……
瞧!夜幕降临,正在大学里的姐姐,玩玩具的弟弟妹妹都纷纷赶去奶奶家过新年。没到奶奶家的门口,就听到爷爷的吆喝声:“快来吃团圆饭!快来吃团圆饭!”哇!有我最爱吃的红烧大黄鱼、五辛盘里菜散发着辛味、烤鸭看起来是我的美味佳肴、还有……千年万年的年糕。白年糕黏糊糊的,光看着就能让人流口水。我忍不住先夹了一块,咬了一小口。咦,怎么没味道?我只好把整块夹到嘴里,哇,那滋味美得让人说不出话来。妹妹看到我吃年糕吃得这么有味,也忍不住夹了一块,学着我的样子放进嘴里,咬了咬,“哇!好好吃哦!原来奶奶烧的这么好吃啊!”爷爷也夹了一点鱼:“果然是名不虚传!真是太好了!”“有嘛?有嘛!”奶奶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你说的鼻子都变长了!”“哈哈,哈哈!”“呵呵呵!”全家人聚在饭桌前,有滋有味地吃着,夸夸饭菜,说说家常,互相问候,互相祝福,屋子里洋溢着无限的幸福和满足。
春节里不但又好吃的团圆饭,还有好玩的放烟花活动。吃完团圆饭,我和弟弟妹妹们,还有姐姐一起来到广场上放烟花。姐姐拿出了“小金鱼”,拿着“小金鱼”那细细的头,用力往地上一扔,发出了“啪”的响声,还绽放开了小火花,吓得弟弟妹妹们躲到一旁;弟弟拿出了“战斗机”,刚一点燃“战斗机”,战斗就就在地面上飞快地旋转,周围射出光圈,没过一会儿,就飞上了天。“战斗机”像真的战斗机一样在空中飞舞,就像巡逻、保卫者我们的安全;妹妹点燃了“彩色喷泉”,它就像喷泉一样,喷出一束束流星雨来。周围发出一声声赞叹!
各种各样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真是千姿百态:有的像一条龙在空中游;有的像一只竹蜻蜓飞在上空。我看见这样美丽的烟花,想:我买的新烟花一定比他们漂亮好几倍!我点燃了“大火花”,它直射云霄。过来一会儿,绽开了朵朵大红花。我看着自己放的烟花,别提有多自豪了。
我们跳着,追着,跑着,欢声笑语还回荡在广场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