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学校举行过颁奖典礼吗?噢,我想一定有的,在今天,我们英溪小学就举行了一个大型典礼——英溪好少年年度之星、十佳英溪好少年和正式启动英溪朗读者这个品牌的典礼。
典礼开始之前,操场上人山人海,有家长、有同学、有老师、有领导还有电视台的工作人员等等。
然而今天的阳光还格外明媚,而前几天是天天下雨,一直不晴,今天太阳公公一定是知道我们有一个典礼在今天,所以特地跑来看看。
典礼开始了,第一个是五年级表演的《游子吟》。他们排好队伍,整整齐齐的,伴着优美的音乐,一边唱着,一边跳着。他们表演好了后,我们全校同学也一起吟诵孟郊写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报得三春晖。”
游子吟结束后是校长致辞,只见章校长拿着话筒,宏亮的声音,获得了大家响亮的掌声。
过了几个节目之后,终于到了颁奖典礼,获得了奖的同学个个神采奕奕,脸上充满了喜悦。可是我可不开心,因为我连续两年,我在这个典礼上什么也没拿。我有点难过,但是我想获奖肯定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我平时努力学习、上课多举手发言我想我一定就可以获奖的。
他们上台的不仅有荣誉证书,而且还有一本新华书店提供的课外书和一个水晶杯。虽然十佳英溪好少年和年度之星是一样的奖品,但十佳的成绩比年度的好多了。
十佳的同学要么奥数一等奖,要么县书法一等奖,还有的同学每年奥数都有名次,围棋一等奖……
时间竟不知不觉过去了,典礼也结束了,我在心底默默地对自己说道:“章可馨,平时一定要好好听课,上课多举手发言,你明年就一定会获得荣誉证书和那些东西了。”
是呀,如果你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有回报,如果你春天不撒种子,秋天何来果实呢?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这样才能获得属于自己的那份荣誉。